•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普陀区27个接种点全力满足市民接种需求
  • 普陀区27个接种点全力满足市民接种需求

    时间:2021-08-04 14:30:0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易雯 记者 江跃中)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新冠疫苗接种也迎来又一轮高峰,这些天,普陀区27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做好充分准备,全力满足市民接种需求,为全民免疫屏障持续“加码”。

    图说:市民接种疫苗。王笛 摄

    市民黄老伯就来到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我之前血压有点高,有点担心,但是这一周测下来基本高压在130mmHg左右,南京这边发生疫情,我就快点来打,能打就尽量来打,也是为自己好呀。”黄老伯告诉接种人员。

    接种点里共设置了3个接种工位。根据客流情况,目前开出2个接种工位,基本可以确保市民随来随打。留观区里,早上7时多从花桥赶来打第一针的陈阿姨,即将结束留观。关注到新闻里南京疫情的消息,陈阿姨就带着老公赶紧来接种疫苗。

    随着新一波疫情持续发展,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接种人数,从原先一天两三百人,一下子飙升至千余人。“上周四我们一下子打了1500多针,当天接种工位也从1个增加到3个,中午医护人员都放弃休息,连班接种。”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嵘表示,社卫中心已经储备了充足的新冠疫苗,人员配备到位,在开设多个接种点位的同时延长接种服务时间,满足市民的疫苗接种需求。“我们桃浦镇有两个社卫中心都可以接种,还新增南部片区接种点。此外,我们还成立了背包接种小分队,通过下社区,方便偏远地区的居民接种。”

    记者从普陀区卫健委了解,普陀现有27个疫苗接种点分布在全区十个街镇,多个接种点还开出夜场和周末场,方便居民就近接种。此外,各个街道镇还增派了机关志愿者助力接种,居民区也增加了社区志愿者,主动对接居民的接种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