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首家螺蛳粉火锅打卡!火锅+嗦粉的双重快乐,是什么神仙组合?丨周到探店
  • 上海首家螺蛳粉火锅打卡!火锅+嗦粉的双重快乐,是什么神仙组合?丨周到探店

    时间:2021-06-11 14:47:16  来源:周到  作者:

    美食界网红“螺蛳粉”,俨然成了网红美食中的顶流!近日,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公布,柳州螺蛳粉还列入国家级非遗啦!

    继螺蛳粉月饼、螺蛳粉粽子之后,螺蛳粉又进军火锅届啦!周到君就带大家打卡上海首家螺蛳粉火锅,看看“螺蛳粉+火锅”的创意表现怎么样?

    电梯门打开,螺蛳粉味道悠悠飘来。

    即便当天是雨水绵绵的工作日,还未到下午四点半的营业时间,就已有食客陆陆续续来排队取号了。

    这就是螺蛳粉的魅力吖~

    既然目标是螺蛳粉火锅,锅底当然就简单直接了——“原味螺蛳粉锅底+番茄螺蛳粉锅底”双拼。

    随锅底附送的有螺蛳肉、酸笋、酸豆角、木耳丝、油豆腐、炸豆皮六碟小菜。这些小菜可都是螺蛳粉的传统经典搭配。

    其余菜品除了常规火锅配菜,周到君还点了⬇️⬇️⬇️

    【米粉】

    火锅锅底套餐里不包含米粉的,但螺蛳粉怎么能少了嗦粉的快乐?!米粉一定要来一份哒。

    【虾滑】

    螺蛳肉虾滑是螺蛳粉火锅同期推出的新菜品,虾滑中拌入了螺蛳肉,特别的CP感~

    【肥牛】

    有会吃的小伙伴推荐肥牛片或毛肚片裹着酸豆角或酸笋,据说口感不错。

    【鸭掌】

    柳州虎皮鸭掌也是名小吃了,据说“螺蛳粉+虎皮鸭掌”也是经典吃法。

    刚开吃的时候,并没有想象中刺激,只有隐隐约约路过螺蛳粉店会闻到的那种味道,吃起来也并没有多特别,就是多了点微酸的口感。

    火锅煮的时间渐长,螺蛳粉的味道越发浓郁,火锅里的菜品渐渐有内味儿了~

    △隔屏感受一下,哈哈哈~

    六种小菜中,酸笋最惊艳,爽脆鲜嫩,单独吃,或用肥牛片卷着吃,都不错。喜欢吃螺蛳肉的也不会失望,螺蛳肉个头都很大,有嚼劲。

    螺蛳肉虾滑倒是没太多惊喜,反而因为加入了螺蛳肉,使得虾滑丢失了原本的滑嫩。不过也许爱吃螺蛳肉的小伙伴会喜欢。

    锅底渐渐浓郁,就到嗦粉时间了!自制螺蛳粉:倒入米粉煮三分钟捞出,配上酸豆角、酸笋,浇上一勺锅底,螺蛳粉的快乐就在这一碗里了。

    螺蛳粉忠粉↓

    作为螺蛳粉的忠实爱好者,周到君对这家螺蛳粉火锅可是满满的期待呢!

    不得不说,首次尝试的番茄味螺蛳粉锅底给了周到君不少惊喜,酸酸甜甜的口感搭配螺蛳粉独特的香味……绝了!

    整体上没有平时自己吃的螺蛳粉味道那么重,但是随着煮的时间越长,螺蛳粉的风味也更浓郁,甚至会有一点偏咸。

    额外加入的配菜比如肥牛、虎皮鸭掌,以及虾滑也吸满汤汁,尤其是鸭掌煮久了一咬就能脱骨!

    吃完只想说,万物皆可螺蛳粉!

    嗦粉零经验者↓

    原本以为会是一次很刺激的冒险之旅,没想到这种程度的螺蛳粉味道竟然完全能接受。

    相较原味锅底而言,更喜欢番茄锅底,酸味更明显,跟螺蛳粉原本给我的那种酸酸味道也更搭。

    配菜中不得不提那一碟酸笋,爽脆微酸,搭着肥牛吃,满足~

    店员告诉周到君,因为是沪上首推,所以口味也会有所调试,目前的口味应该是大多数食客能接受的程度,不会是太过酸爽的刺激味道。

    不过,周到君要提醒的是,吃好螺蛳粉火锅后,还是直接回家的好,千万不要安排下一场了!

    衣物上残留的“螺蛳粉香水味”还真不是那么容易退散的,即便周到君在店里专门配备的除味器前好好去了味儿,但走出店家,还是感觉自己就是一碗行走的螺蛳粉!

    店名:九鼎轩脆毛肚火锅(淮海中路店)

    ⏰营业时间:11:00-14:00/16:00-03:0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