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日本花道光影馆”即将亮相第十届中国花博会
  • “日本花道光影馆”即将亮相第十届中国花博会

    时间:2021-05-14 16:30:43  来源:东方网  作者: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将于5月21日至7月2日在上海市崇明区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展园建设和展区布置已基本完成。

    记者日前获悉,由株式会社日中通信社和上海国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袂创意打造的“日本花道光影馆”已基本完成布展。

    “日本花道光影馆” 由“花道”和“光影”二部分组成。近年来,活跃在中日两国、颇享盛誉的吉元烨子担纲了花道的设计和制作,用独特的造型表现了大自然的神奇。其中近十米的巨作「朱夏」,追求色彩的唯美搭配和力量的和谐,让人留连忘返。

    吉元烨子的作品

    此外,由日本JIILM导演張时伟率领的制作团队,历时十个多月完成的光影作品“华之飨”,结合了电影的表现手法和东西方的艺术理念,利用多媒体技术,希望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前日本驻上海总领事桥本逸男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日本花道光影馆”由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中友好协会,在上海日本国总领事馆以及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担任后援单位;由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前日本驻上海总领事桥本逸男担任名誉馆长。

    中国花卉博览会是国家级花事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由国家林草局、中国花卉协会和承办地省级政府共同主办。1987年以来,中国花博会已在北京、上海、广东顺德、四川温江等地成功举办了九届,打造了多处独具特色的花卉旅游胜地和群众休闲场所,加速了我国现代花卉产业发展进程,推动了举办地经济社会的进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