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无臂男孩”彭超考上同济法学研究生!除了用脚考试他还会直播打游戏
  • “无臂男孩”彭超考上同济法学研究生!除了用脚考试他还会直播打游戏

    时间:2021-04-06 20:48: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

    相关阅读:“无臂男孩”彭超将赴同济大学读研:未来考虑读博,对民法最感兴趣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4月6日报道:“我将在同济大学三年的研究生里继续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有继续攻读博士的想法!”4月6日下午,四川“无臂男孩”彭超在最新微博中这样写道。记者从同济大学获悉,彭超已于3月29日被同济法学院拟录取,他所报考的是非全日制法律硕士,将于今年9月开启他的读研生涯。

    彭超在参加考研复试(中国青年报视频截图)

    失去双臂,从未失去斗志

    出生于1995年的彭超,6岁以前是个健康齐全的孩子。2001年,因为不慎触碰高压线,虽保住性命,他却永远失去了双臂。从天而降的不幸并没有击垮彭超,他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学会了用双脚代替双手,继续过好他的人生。

    穿衣、洗脸、写字他都不在话下,不仅能料理日常生活起居,彭超用脚写字的速度也与旁人用手书写没有太大差别。在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上学时,彭超的学习成绩在年级里一直名列前茅,每次模拟考试总分均超过重本线二三十分。

    彭超在四川大学开学典礼上

    2015年,彭超考上了四川大学法学院。这一年,他其实是位高考复读生——2014年的考分并不如意,于是他毫不气馁地选择再战,而这一次,他成功了。“用脚答题,我一样会写出我的灿烂人生。”这是彭超在首次参加高考时鼓励自己的话,如今,考研成功的他再次证明自己所言非虚。

    彭超的日常学习

    时间来到2021年3月27日。这天,同济大学法学院的老师们正在认真进行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核。彭超戴着口罩走到老师们面前,轻声问道:“老师,下午的笔试,可以为我安排两个硬一点的凳子吗?我没有双臂,需要用脚写字。”

    于是,在保证复试公平性的前提下,学校为彭超用两只木凳和一张木板,在笔试教室里安装了一张特殊课桌。那天下午,彭超和其他考生一样,用相同的时间完成了所有试题。2021年3月29日,初试、笔试和面试成绩均达到录取分数线的彭超,顺利被同济大学法学院拟录取。

    彭超在微博上致谢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与鼓励,也非常感谢同济大学对我的关心与支持!”彭超4月6日在微博发文,向所有关心他的人表示感谢,“我将在同济大学三年的研究生里继续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有继续攻读博士的想法!我希望所有的朋友们能够珍惜时间,不负韶华,我们朝着梦想的远方,一起加油!”

    彭超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这些年的一路成长,彭超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他也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奋斗精神,获得许多荣誉。2015年,彭超获得“四川省自强模范”荣誉称号。2016年,他在央视1套首期《中国诗词大会》中以丰富的文学知识、深厚的诗词功底和高超的答题技巧,成为节目首位擂主。2018年5月,彭超获得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同年,还被评为全国十佳孝贤。2019年,彭超荣获第六届全国自强模范。

    热爱生活,游戏技术“封神”

    翻开彭超的微博,你会发现他的兴趣爱好和所有的“95”后一样。爱打游戏、爱看动漫、会到各地旅游、也会追热门电视剧。他曾经透露,自己会选择法学专业,多少也受到了爱看的偶像剧的影响——连续剧《何以笙箫默》的男主角刚好是一位法学院高材生。

    彭超直播打游戏

    更令人意外的是,彭超的打游戏技术还是同学膜拜的对象。在大学期间,彭超曾经利用课余时间,在网上直播打游戏。他表示这只是作为娱乐的一种尝试,也表态道:“彭超会直播和学习两不误的。”据了解,彭超用脚打游戏的技术水平很强,特别是网游《英雄联盟》与《地下城与勇士》,曾被好几个帖子演绎成“传说”。他打《英雄联盟》的水平达到了游戏里的黄金段。

    彭超登上达瓦更扎山

    彭超也非常喜欢旅游。早在2017年时,他就在微博分享了自己去达瓦更扎山徒步登山的照片。“负重登山19公里,走8个小时才走上去。”本科毕业后,他去了酒泉、敦煌等地旅行,当时就表示自己旅行结束后,就要回家开始为考研奋斗。

    如今,彭超的考研目标已经达成,而他也透露自己有继续读博的想法。祝愿彭超在接下来的新学期中学业、生活一切顺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