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在上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在上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1-02-21 07:12:01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

    “老战士是我党历史的见证者、亲历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总书记亲自给老同志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曾经亲历、见证、参与过这段历史的老同志们的亲切关怀,为我们尊重前辈、尊崇英雄树立了榜样。”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在上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引发热烈反响。他们表示,要切实做好老战士、军休老干部服务管理各项工作,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积极发挥退役军人群体作用,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同时,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在全党发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持续抓好全系统上下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冲说,上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全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讨论、实践活动,浓厚全社会尊重、爱护、学习老同志的氛围。同时,积极引导军休老干部讲述党史,以史资政、以史育人。“特别要讲好英雄故事,凝聚奋进力量,结合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新老结对,让年轻人在聆听老同志讲述历史中感悟革命情怀,接受党史教育,让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薪火相传。”

    上海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崔宗胜表示,今年将以“百名军休党员故事集”为重点,邀请军休干部口述历史,举办故事集发布仪式,扩大上海军休干部讲党史、讲传统的触角和覆盖面,为军休干部搭建发挥作用的平台。

    “我们在军队离退休的全体老同志,要继续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奋发图强,发挥余热,争取更大的光荣。”浦东军休中心军休干部张桂林表示,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积极宣传党的历史,积极参加对青少年的宣传教育活动,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当前,上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正在强化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政策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做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站点的功能,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提供精准精细的服务,切实把关心关爱渗透到工作各环节,把服务保障做到位、做到心坎上。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夏继舟表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红色资源沉淀厚重,英雄模范人物集中,我们更有责任利用好红色资源,弘扬好红色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我们是个新单位、新系统,工作人员年轻,更加需要加强党史军史学习教育,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

    “我将始终把退役军人当作自家人,用最真诚的笑脸为他们提供最贴心的服务。”上个月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的沈菲菲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