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消防车出警遇拥堵,上海“围巾哥”寒风中引导车辆辟绿色通道
  • 消防车出警遇拥堵,上海“围巾哥”寒风中引导车辆辟绿色通道

    时间:2021-01-07 14:25:29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巩汉语 郑浩

    2021年1月2日,上海市宝山区顾村消防救援站在赶往火灾现场途中被堵,一名“围巾哥”冒着寒风不断打手势,引导车辆向两侧避让,消防车得以脱围,继续赶往火灾现场。视频来源:“上海宝山”微信公众号(00:16)

    如果消防车、救护车等车辆执行紧急任务时遇交通拥堵,大家会怎么做?越来越多的人做出了“教科书式”的示范。

    1月2日16时30分左右,上海市宝山区顾村消防救援站在赶往一处火灾现场的路程中,途经沪太公路与潘广路路口时因左转等待车辆较多造成拥堵,虽然消防车拉着警报,但前方车辆挤成一堆,不知如何让行。

    正当车上的消防员焦急万分之时,一个带着围巾的身影从自己的轿车上冲下。

    只见这位“围巾哥”一路小跑到消防车所在的车道,冒着寒风不断打着手势,引导车辆向两侧避让。很快一条绿色通道出现了,消防车终于得以脱围,继续赶往火灾现场。

    在与消防车交会时,男子还向着车上的消防员挥挥手,打了招呼。

    事件经报道后,因为不知男子姓名,网友们便亲切地称他为“围巾哥”。在点赞“围巾哥”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车主们纷纷配合让行,开辟绿色通道,“也很优秀”。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朋友在驾车出行过程中如遇消防车出警,应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主动避让,帮助消防车辆快速通过,为救援争取宝贵时间。

    关键词:消防车 绿色通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