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在上海开业 - 上海新闻网
  • 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在上海开业 - 上海新闻网

    时间:2020-07-04 19:2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上海1月12日电 (记者 姜煜)重量级国际金融组织协会――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12日在上海正式开业,标志着CCP12在上海进入实体化运营新阶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俞北华,CCP12主席贝特希尔等中外嘉宾及国际组织代表、海外监管机构代表、CCP12会员代表、中外商业机构代表等出席了当日的开业仪式。

    CCP12是唯一的全球性中央对手清算机构同业组织。其成员包括伦敦清算所等全球最主要的35家中央对手清算机构,业务覆盖了全球最主要场外市场,涉及几乎所有金融资产类别和产品类型,其政策建议受到各国金融市场监管机构重视。

    CCP12在上海开业运营,标志着中国在中央对手方标准和机构建设上取得的成果得到了国际同业机构的认可,亦标志着上海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市场对外开放上又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

    业内人士称,该机构对中国今后进一步加强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金融市场创新和扩大开放、提升在国际金融标准和规则制订上的话语权,具有十分积极的影响。

    开业运营后,CCP12将以有效降低全球市场系统性风险,提高市场效率为目标,深入研究中央对手方清算机制、监管与法律等问题,寻找中央对手方清算和风险控制的最佳实践途径,创新和推广中央对手清算业务,促进中央对手清算机制在更广泛市场范围内得以实施,助力金融市场繁荣稳妥发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