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今仍有大到暴雨 本周中后期潮湿闷热
  • 上海今仍有大到暴雨 本周中后期潮湿闷热

    时间:2020-07-04 18:26:59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今年的梅雨堪称“劳模”。自6月1日入汛以来,上海已出现4次暴雨过程。昨天是端午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大到暴雨光临申城,令许多上班族猝不及防。

        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受江淮气旋影响,上海今天又有一次大雨到暴雨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大风。主要降水时段是今天凌晨至上午,过程累积雨量20毫米至40毫米,西部和北部地区50毫米至7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30毫米至40毫米。下午雨势逐步减弱。全天温差小,预计在25℃至29℃之间浮动。

        受梅雨带南北摆动影响,上海未来几天仍然以阴雨为主。周二至周四以局部地区的短时降水为主。周中后期主打“潮湿闷热”,30℃以上的气温天天见。气象专家表示,从入汛以来,上海累积雨量较常年平均明显偏多。雨量总体呈现南北多中部少的特点。其中,徐家汇气象观测站累积雨量达234.8毫米,雨日达21天,是常年同期平均值的两倍。(记者 戚颖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