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描绘江南风情、时代精神 长三角美术、书法、摄影作品邀请展开幕
  • 描绘江南风情、时代精神 长三角美术、书法、摄影作品邀请展开幕

    时间:2019-11-06 17:53:51  来源:东方网  作者:潘丽娟

    东方网记者潘丽娟11月6日报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长三角各地的艺术家们聚焦江南地区文化底蕴深厚,风格别具特色的小镇文化,以绘画、书法和摄影的艺术创作手段,描绘新时代下的江南人文画卷。今天上午,由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主办“江南‘镇’好――长三角美术、书法、摄影作品邀请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幕。

    本文摄影:蔡晴

    本次展出汇集了长三角地区205位艺术工作者,作品包括美术作品64幅、书法作品81件、摄影作品60幅。创作这些作品的既有年逾90岁的老艺术家,也有“80后”“90后”的艺术新人,更有一大批艺术中坚,他们以独特的艺术视角和精湛的艺术手法,描绘出江南之风情,时代之精神。

    一曲充满韵味的评弹《江南好风光》拉开了展览序幕,“江南‘镇’好”,展馆内的205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有风光、人物,也有诗词名句。展馆中,特邀的古筝演奏家现场弹奏,让观众沉浸于江南文化的韵味中;展馆入口处,药斑布、草编、石印,这些来自古镇的文创展示,更是让大家在走进展馆前,便感受到江南文化的趣味。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举办“江南‘镇’好――长三角美术、书法、摄影作品邀请展”,反映了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的艺术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立足当代,展望未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风貌和精神力量,借助艺术创作者的笔墨和镜头,用艺术作品呈现江南古镇的历史文化传承和新时代人文建设成果。

    本次邀请展由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上海市文艺培训指导中心承办,并得到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的支持。接下来,邀请展还将赴浙江、安徽、江苏等地进行巡展,本次活动得到了长三角相关文艺家协会的支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