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场地小却项目多 上海杨浦“智能运动会”妙趣横生
  • 场地小却项目多 上海杨浦“智能运动会”妙趣横生

    时间:2019-10-30 19:58: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10月27日电(记者朱翃 许东远)一块百余平米的场地,依靠投影仪和智能数据系统,就能让社区运动会的数百人玩得乐此不疲。26日,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之杨浦区“智能运动会”在上海互联宝地产业园落下帷幕,一场看似“螺蛳壳里做道场”的运动会,却是妙趣横生,大家动得不亦乐乎。

        活动现场被视频投影带进了奇幻太空——“量子陨石穿越”项目是考验臂力和眼力的射箭项目,“异形防御战”是依靠体能和爆发力的战绳挑战赛,“黑洞引力”则是通过仰卧起坐并抛球击中目标来进行的竞赛……来到杨浦区“智能运动会”的现场,光看项目名称就充满了外太空、黑科技的元素。而实际上,在一片百余平米的室内空间里,通过投影仪和智能数据系统,8个不同的运动项目一一实现。

        赛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一系列的比赛项目,可以锻炼与考验参赛人员的身体协调性、心肺能力、爆发力、上肢力量以及敏捷性等体能体质。

        “这个运动会非常有趣,区里的企业、居民参与热情很高,大家在非常有趣味的运动中,锻炼了身体,感受了团队合作的快乐。”来自杨浦区大桥街道富阳居委的陈君告诉记者,“这样的智能运动会非常有新意,各个运动项目因为前方投影屏幕的呈现而显得生动有趣,而且每一位参赛者的运动数据都能通过投影直观呈现,让比赛结果更公开公正、一目了然。”

        杨浦区体育局局长吕晓钧表示,将“智能+体育”的运动新形式带入群体体育比赛中,是一种新的尝试,旨在通过新的运动平台,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吸引更多人加入到体育健身队伍中来。

        近年来,上海杨浦区不断推出“送健康进社区”“送健康进园区”的运动会平台,不仅传递运动健康的理念,更增进社区、园区内的合作交流,营造良好的营商和生活环境。通过“智能运动会”的举办,让中心城区更多的居民、员工在场地有限的空间内享受运动的乐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