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开学第一件事,先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信?这所学校有点意思
  • 开学第一件事,先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信?这所学校有点意思

    时间:2019-08-25 11:33:48  来源:东方网  作者:傅文婧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8月25日报道:九月将至,各所大学也迎来了热闹的开学季。作为最早迎接新生的上海高校之一,上海电机学院的大一新生到校后,第一件却是给自己写信,收信人还是四年后的自己,这个大学生活的打开方式,有点意思。

    在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的半月广场上,带着“电机红”的邮筒,颜值满分的“手绘电机”明信片吸引了刚进校的“萌新”们的注意。这是由学校组织的“写给四年后的自己”的主题活动,新生们在明信片上写下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期许与寄语,亲手投递到一旁的时光邮筒里。学校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勉励新生们不忘入学初心,在临港新片区的热土上不断成长,用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诠释青春的真谛与内涵。在四年后的毕业时刻学生将会收到这份来自四年前的礼物,对照四年前许下的愿望,这既是一种督促,更是一份暖心的留念。

    随着自贸区新片区在临港揭牌,位于区域内的上海电机2019级学生也成为了今年首批“入驻”的新片区新生。8月28日起,这批新生将进行为期10天的军训,9月6日举行开学典礼,开始一场为期四年的学业旅程。

    今年,共有来自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新生考入电机学院,上海学生以979名的绝对优势成为19级新生大军的“中流砥柱”,安徽和贵州分别以181名和175名紧随其后。19级新生中年龄最大的27岁,而最小的本科生年仅15岁。各学院新生中,143人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成为学校新生人数最多的专业,智能制造学院的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以97%的男生比例位列“男生比例最高专业排行榜”榜首,外国语学院的德语专业以84%的女生比例位列“女生比例最高专业排行榜”榜首。

    在迎新现场的大屏幕上,学校的“智慧迎新管理”系统使新生可以通过系统提前在网上进行预报到,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宿舍信息、辅导员信息和缴费信息,完成信息采集等线上报到环节,新生辅导员在报到现场扫码确认报到状态,实现科学、快捷、高效的一站式报到。

    为了迎接初来乍到的学弟学妹,志愿者们早早地行动起来,尤其是一批“小红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今年“青春建功、扬帆领航”首届新生英才成长训练营的学员们。来自四川的新生营学员杨越说:“从小我便是个内向的女孩,说话轻声细语,不善言辞,但心中始终有一颗火热的心。”极少和陌生人主动沟通的她,热情向过往的每一位新生及家长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耐心回答每一位新生的问题。穿上工作服,戴上工作证,本次活动中,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79名“小红衣”和500多名学长“小黄衣”一起组成了亮丽风景线,活跃在火车站、地铁站,以及校门口、教学楼、生活园区等校内外设立的各个站点迎接2019级新生的到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