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为英雄点赞,为时代喝彩:上海全新电视节目《闪亮的名字》获好评
  • 为英雄点赞,为时代喝彩:上海全新电视节目《闪亮的名字》获好评

    时间:2019-02-19 17:27: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2月18日电(记者许晓青 黄扬)索南达杰、张欣、郭永怀、钟扬……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在电视荧屏上如史诗长卷般徐徐展开,时代英雄的身影变得更加高大丰满。

        记者近日从上海广播电视台获悉,全新寻访纪实类电视节目《闪亮的名字》今年1月起在上海东方卫视开播以来,收视率位居全国同期第二,各地观众以节目为平台,为英雄点赞、为时代喝彩,使《闪亮的名字》成为上海深化广电改革进程中的一大新亮点、新品牌。

        《闪亮的名字》融合多形态电视节目于一体,是电视制作领域的一次守正创新。东方卫视主持人陈辰作为“英雄探寻者”,奔赴全国各地寻访英雄足迹,不仅仅感受英雄的工作生活环境,更与其身边的亲朋好友面对面交谈,挖掘英雄们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每期节目邀请一名影视演员作为“英雄演绎者”,在节目中通过影视化方式,再现英雄动人时刻。演员蒲巴甲、郭涛、吴刚、于震等“零片酬”加盟演出,他们以扎实的表演功底,为观众再现了英雄超越凡人的品质,探索英雄的内心世界。

        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高韵斐介绍,“探寻者”“演绎者”这两条线互相穿插,更丰富立体地呈现了英雄人物的形象和事迹,为观众打造沉浸式的观看体验。通过现实寻访与影视重现的方式相结合,能尽最大可能还原英雄人物的事迹。观众在被英雄事迹打动同时,也会更加深入思考体悟主人公的精神世界。

        《闪亮的名字》首期节目聚焦荣获改革先锋称号的“可可西里和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先驱”杰桑·索南达杰。25年前,索南达杰为了保护可可西里濒临灭绝的藏羚羊,在与盗猎者的斗争中壮烈牺牲。时光流逝,但这个“闪亮的名字”却留在民众心间,他用生命保护可可西里,也唤起了人们对生态保护的重视。节目中,作为“英雄寻访者”的主持人陈辰,不顾强烈高原反应,奔波千里追寻英雄昔日足迹;作为“英雄演绎者”的演员蒲巴甲,则反复揣摩英雄心境,努力为观众还原一个真实的索南达杰。

        通过摄制团队的精耕细作,《闪亮的名字》引起观众强烈共鸣,东方卫视相关微博吸引1700多万人次阅读,6.6万人次参加话题讨论。

        据介绍,《闪亮的名字》节目共8集,每周推出一集。上海广播电视台计划在深化改革过程中优化节目配置,提升节目品质,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探索一条地方广电领域“守正创新再出发”之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