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发掘张江创新工匠 第四届张江科技创新达人出炉
  • 发掘张江创新工匠 第四届张江科技创新达人出炉

    时间:2019-01-17 17:59:51  来源:东方网  作者:解敏

    东方网1月16日消息:今天,第四届张江科技创新达人赛落幕,30位张江企业个人及团队获得“张江科技创新达人”荣誉称号。

    张江高科技园区总工会秘书长朱晓明介绍,今年的赛事覆盖了500多家各类企业,4万多名职工,覆盖范围增长了80%左右。比赛总共收集到300多个报名,其中162个项目通过了初审,和上一届相比,增长了40%左右。除了传统的“评”以外,增加了展示环节。最终,40个入围项目参加了决赛展示和投票,决赛参赛的企业大致包括软件工程、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文化创意等四大领域。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参赛的生物医药企业表现尤为抢眼,他们所展示的技术包括免疫治疗溶瘤病毒载体、医学形态学虚拟软件、中药化学成分的分离与制备、生物标志物开发中的人工智能等,共计10家企业进入决赛。

    大赛主办方介绍,该赛事举办的初衷是为了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发掘更多张江的“创新工匠”。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充分调动张江高科技园区内企业以及企业内精英员工的创新积极性,鼓励他们勇于创新、擅于创新。园区在挖掘创新技术人才、助力人才成长的同时,也着力营造积极创新的氛围。结合张江园区内的多个特色产业,以岗位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为标准,选拔出能够代表张江科技未来的“创新达人”。大赛主办方也将进一步宣传评选出来的优秀项目和产品,帮助参赛选手把创意转化为产品,把产品转化为经济效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