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浦东政协中共界别宣读倡议书 字字有担当
  • 浦东政协中共界别宣读倡议书 字字有担当

    时间:2019-01-15 17:51: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1月13日电 1月11日下午,浦东新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委员们发现,大会非常少见地增加了议程:由徐欣委员代表中共界别,宣读“发挥中共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倡议书向178名党员委员发出倡议:党员委员要树立标杆,履职尽责,将先锋模范作用落到实处。

        为什么大会增加了议程?

        原来,1月9日下午,全会小组讨论时,中共界别委员张建芳提出建议:党员委员要在2019年全年履职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小组会议主持人、临时党支部书记葛四平当即表示赞同:"我觉得还要增加几条,通过党员委员的自觉表率,带动区政协的政治氛围更浓,更好地贯彻党的意图。"

        这一建议得到积极响应,并很快以倡仪书的形式,呈报给浦东新区政协主席严旭。严旭向区委作了汇报,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当即表示:召开书记会议听取专题汇报。随即,全会临时党委快速研究部署,政协党组召开党组会议,同意由中共界别在浦东新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闭幕会议上发出倡议。

        1605字的倡议书,倡议党员委员要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理论学习、合作共事、提高履职能力、改进作风等方面发挥模范作用,让党员委员成色更纯、底色更亮、胸怀更广、底气更足、底线更牢。

        浦东新区政协主席严旭说,倡议书充分体现了中共党员委员在思想政治引领上的思想自觉,体现了发挥党员委员模范作用的行动自觉。

        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政协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据了解,全会期间,浦东新区政协首次成立了临时党委、临时党支部;率先由党员常委带头向全体委员述职,由党员委员带头作大会发言、监督性大会发言。(章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