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英灵长驻永福园 上海连续五年举行已故老兵集体葬礼
  • 英灵长驻永福园 上海连续五年举行已故老兵集体葬礼

    时间:2018-12-18 17:24:30  来源:东方网  作者:曹磊、通讯员王雅萍

    东方网记者曹磊、通讯员王雅萍12月17日报道:“致敬,老兵――一生为国建功勋,英灵长驻永福园”,近日,18位共和国已故老兵的集体葬礼在上海永福园的志愿军纪念广场庄严举行。上海空军基地原政委李文福少将恭读祭文。

    图片说明:18位共和国已故老兵的集体葬礼在上海永福园的志愿军纪念广场庄严举行。

    驻沪部队战士饱含激情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节选),献给敬仰的志愿军老兵,为他们送行。

    郭嘉起,参加了辽沈、平津战役,朝鲜战争,立大功2次,三等功1次,荣获抗美援朝奖章3枚。

    叶州,在朝鲜战争上参加了残酷、激烈、艰苦卓绝而闻名于世的长津湖战役,冻伤后还坚持战斗的一名伤残军人。

    吴治民,随部队起义后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951赴朝作战,在上甘岭战役中,坚决执行命令,和二名战友负责坚守597.9高地的3号阵地,打退敌人10余次进攻,荣立战功。

    夏文彪,在中越边境自卫还击战中荣立三等功。

    在《真的好想你》的音乐旋律中,18位已故老兵家属,捧着亲人的骨灰,在上海市志愿者的护送下,缓缓走过庄严的军人队伍,将他们亲人的骨灰,送驻于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广场,与他们当年并肩作战的战友们相聚。

    驻沪部队战士代表在空军老英雄孙佑民的带领下行军礼为战友送行,社会各界人士及老兵家属200多人出席活动。

    上海永福园总经理徐汶强表示,作为上海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上海永福园已经连续五年在冬至期间为已故老兵举行集体葬礼,目的是通过这样的活动,向革命先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今后,我们要继续长久地举办下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