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10亿再贴现资金扶持民营企业
  •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10亿再贴现资金扶持民营企业

    时间:2018-12-08 18:18: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7日电 民营企业作为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对于创造市场活力、繁荣市场经济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近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大力支持和总行扶持民营企业的政策指导下,快速响应、积极排摸融资需求,为民营企业提供10亿元再贴现资金,切实降低民营企业的融资成本,落实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扶持工作。

    在田惠宇行长“与民企共成长、共创新、共发展”的号召下,为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扶持,招商银行总行票据业务部第一时间要求各分行排摸民营企业需求,针对性解决民营企业客户融资难点、降低融资成本。上海分行与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积极沟通,聚焦制造业和行业龙头民营企业,梳理出待扶持的民营企业名录,在一周内完成了民营企业再贴现入池工作。截至11月底,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共计为56家本地民营企业提供了总额近10亿的低成本再贴现资金,成为上海市获得人行民营企业再贴现专项额度最多的商业银行。

    PLT材料是一家深圳中小板上市的上海民营企业,主营业务为汽车用改性塑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企业与众多国内外汽车制造商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获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上海汽车用塑料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创新型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然而,受2018年第3季度国内汽车产销量下滑的负面影响,近期企业经营压力增大。但企业在前期进行产能扩张和特种工程新材料的研发已投入大量资金,急需融资来减轻现金流压力,启动新的产能。由于企业所在行业为汽车制造业,行业(尤其是整车厂)习惯使用票据进行支付结算,PLT材料收到大量票据作为销售回款,严重挤占企业流动资金。在人民银行出台扶持民营企业政策,为民营企业提供再贴现专项额度后,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将相关政策和要点传达给企业,并为其提供了票据融资近2000万元,融资利率远低于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有效地补充了企业日常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企业在获得低成本融资后称赞道:“招行的民营再贴现扶持政策真是及时雨,帮助我们解决融资难题,度过了销售萎缩和产能扩张双重因素下的困难时期。”

    在11月1日主持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了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给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未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将不断强化票据产品的金融科技优势,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服务意识,逐步形成服务民营企业的特色票据业务模式,切实帮助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民营企业提供便捷、优惠、专业的票据服务。(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