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第四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揭幕 王瑜跨界出任形象大使
  • 第四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揭幕 王瑜跨界出任形象大使

    时间:2018-11-17 17:48:36  来源:东方网  作者:解敏

    东方网记者解敏11月17日报道:“第四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启动仪式”今天在上海科技馆举行。著名京剧演员王瑜出任形象大使并向社会公众发出《生态文明行动倡议》。

    本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以“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整合优质科普教育资源,推出了适合公众广泛参与的九大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王瑜分享了她对于“建设生态文明”和“弘扬传统文化”之间跨界融合的独到见解,并带头发起《生态文明行动倡议》,号召社会公众争做“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的倡导者和宣传者、建设者和践行者、守护者和推动者,支持和参与自然保护活动,养成绿色消费、绿色出行习惯,向破坏环境、浪费资源的现象说“不”,为上海建成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之城”添砖加瓦。

    启动仪式现场,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鼓励大家拿起望远镜和相机,加入观鸟、拍鸟、选“市鸟”的队伍中来;来自上海尚德实验学校的学生代表现场为校园内的常见植物挂牌,携手生命中的绿色共同成长;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青年科研工作者呼吁大家共守生态保护红线,保障和维护生态安全的底线与生命线,不仅要将其划到版图上,更希望能划在每个上海市民心里。

    接下来的一周中,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将在申城遍地开花,市民可以与全球自然保护专家对话,在科普场馆和科普教育基地中学习体验,还可以走进滨江绿地、东滩湿地、动植物园、森林公园,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此外,本届自然保护周“名人讲坛”系列论坛将有来自10余个国家的51位自然“大咖”,通过53场专题报告与公众分享保护自然的经历,启发听众对于自然保护的认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