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宜信唐宁:用科技的力量令金融更高效、更可及
  • 宜信唐宁:用科技的力量令金融更高效、更可及

    时间:2018-11-10 17:43: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7日电(许兵)由成都市人民政府、西南财经大学、美国道富银行等联合主办的“国际金融科技论坛”5日召开。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作为企业家代表受邀出席,与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在内的全球金融界的专家、政界领导一起,共议金融开放的市场机遇与挑战,探讨金融科技推动金融市场改革的路径、金融科技的现状及未来。

    成都作为国家西部经济重镇,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宜信作为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实践的杰出代表在本次论坛输出的诸多创新案例,为论坛提供了更多的实战资料,丰富了论坛的成果和内涵。

    业内大咖齐聚蓉城,共话金融科技美好未来

    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谢瑞武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词,作为中国西部重镇,成都具有经济基础好、人才条件好、生活宜居性高、开放机会好、未来前景好五大优势,作为中国的新一线城市和“对外发展最快的城市”,成都有条件、有理由利用当下的丰厚资源成为立足四川、服务西部的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为推动中国的金融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金融科技的日新月异对整个金融业态的改变起到了巨大的助推作用。作为中国金融科技的创新实践企业代表,唐宁在“数据与技术在金融行业中的应用”圆桌论坛上表示:“金融是百业之首,金融兴百业兴。金融科技的核心逻辑是利用技术让金融变得更加普惠、更加高效、为实体经济带来更大价值。宜信公司经过12年的创业、发展、壮大,根植中国,在全球投资,目前已经成为在美国最为活跃的金融科技投资者之一。”

    在圆桌论坛之外,唐宁还受邀主持了“机器学习的理论与系统难题对实践的影响”对话环节,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美国科学院、工程院、艺术与科学院三院院士Michael I. Jordan展开了深入交流。唐宁提及大数据可能会放大人类的惰性,不利于人类拓宽视野和深度学习,而且人在金融领域的一些兴趣偏好也可能并不科学。Michael I. Jordan表示赞同,他认为“人工智能=算法+数据+市场”,重点分析了人工智能在深度学习和链接企业和消费者之间能起到的深刻影响和未来五年内的应用前景,以及产业和学术界应该如何利用数据去创造更大价值。

    唐宁与Michael I.Jordan就“机器学习对实践的影响”展开深入对话唐宁与Michael I.Jordan就“机器学习对实践的影响”展开深入对话。

    会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C・默顿(Robert C. Merton)做了题为《金融创新与金融科技》的主题演讲:科技的发展伴随着金融的创新,金融科技会让金融变得更加普惠,让更多的人得到更好的金融服务。

    技术驱动金融更普惠、更高效、更具价值

    除了政府的支持,本次论坛还集结到了全球一流高校和金融界资深专家学者,嘉宾们对于世界金融发展趋势的洞见,对于将成都建成中国西部金融之都和对外开放的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创新平台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秉承“科技令金融更美好”的初心和愿景,宜信通过母基金的形式,将金融与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有效结合,将最前沿的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并实现与市场接轨。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管理资产规模逾256亿,投出国内30家独角兽企业,占全国总数的25%。2018年,该母基金全球范围所投项目中16家企业实现上市及并购,5年来共实现整体项目估值成长约200%。其中在成都间接投资33个企业,带动投资资金近百亿人民币,包括多家金融科技企业,这样大规模的资金到成都投资于科技创新、金融科技领域,能极大地帮助到成都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的发展。

    唐宁表示,从事复杂的金融交易、金融决策、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要将真正有用的数据从海量数据里厘清出来,而这种能力需要建立在对金融底蕴的准确把握和深入洞察之上。在进行项目评估的时候,宜信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开展更高水平的工作,所以目前的投资成就是金融能力和技术手段完美融合的必然结果。未来,宜信将一如既往在金融风控、合规监管等方面持续努力,通过创新的商业方式、更科学的数据及科技应用令金融更美好。(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