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陆方舟代表:自贸试验区建设要“三眼并重”“四力齐发
  • 陆方舟代表:自贸试验区建设要“三眼并重”“四力齐发

    时间:2017-05-11 15:25:41  来源:东方网  作者:朱贝尔 刘昊

    陆方舟代表:自贸试验区建设要“三眼并重”“四力齐发

    陆方舟代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

    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市委报告指出,未来五年要全面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关键要以自贸试验区改革为突破口。下一步,自贸区建设还将有哪些重点?未来还会从哪些方面着手深化改革?对此,东方网记者采访了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浦东新区副区长陆方舟。

    “对于自贸试验区的建设,我们有时会开玩笑说——两只眼睛都不够用了,要做到‘三眼并重’。”陆方舟代表说,“首先要盯准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这是国家对上海提出的要求;其次要注重与全国其他十个自贸区联动发展,发挥出自身的先发优势,加大创新力度,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第三还要盯着自己的短板与不足,及时总结制度创新成果,加大与全市层面各项改革的联动,加大制度创新的可复制可推广。”

    在新的发展时期,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功能定位被确定为“三区一堡”——建设开放和创新融为一体的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风险压力测试区、打造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先行区,以及构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市场主体走出去的桥头堡。

    “围绕‘三区一堡’四大任务,上海自贸试验区要奋力争先,做到‘四力齐发’。”陆方舟代表告诉东方网记者,下一步,自贸区新一轮的证照分离改革还会加大力度,考虑扩大改革覆盖面,增加市场准入许可证的事项;同时将提高改革的力度,重点突出告知承诺方式的比重,大力推进高标准的‘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而在打造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先行区方面,陆方舟表示,要结合浦东一级政府,加大政府管理体制创新,优化信息互联共享的服务体系,实现市场准入“全网通办”、个人事务“全区通办”、政务服务“全域共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