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沪将从三方面探索“证照分离”改革试点3.0版
  • 沪将从三方面探索“证照分离”改革试点3.0版

    时间:2018-10-13 14:40: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10月13日电(记者 王默玲)作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排头兵,上海两轮198个事项改革成效持续显现,并向全国复制推广。记者在上海浦东新区采访获悉,在继续深化、保持先行优势的要求下,上海将从三个方面研究探索“证照分离”改革试点3.0版。

        2016年起上海浦东便在全国率先试点“证照分离”改革,“2016年和2017年全区新增纳税主体,和2015年相比分别增长9%和29%。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连续保持8%以上年增长速度,2018年将突破1万亿元。”上海市浦东新区常务副区长姬兆亮表示,“证照分离”改革释放了巨大的市场活力。

        “下一步,我们将把‘照后减证’作为提升市场主体办事感受度的重要方向。”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伟平介绍,浦东将从三个方面探索改革试点3.0版:一是整合优化新兴及市场活跃度高产业的相关审批事项;二是加快推进内外资一致市场准入制度管理;三是通过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给企业在审批监管全流程上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服务。

        以营利性医疗机构“证照分离”改革为例,针对医疗机构,上海将进一步推进“照后减证”,将原先的设置批准、执业登记两步审批流程改为一步,缩短审批流程和时限,方便办事人员一次办理。

        “就一个企业服务中心大厅来看,9月我们已经上线了微信小程序‘浦东预约取号’,办事人员无需到大厅即可随时随地进行办件预约及预约状态查询。” 浦东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蒋红军说,“接下来,我们将在企业办事过程中开发运用远程身份认证技术功能,进一步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