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十周年上海地区名师私享会落幕
  • “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十周年上海地区名师私享会落幕

    时间:2018-09-20 18:47: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8日电(许兵)“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十周年上海地区名师私享会15日在上海音乐学院旁的柏斯琴行艺术家中心举办。私享会特邀往届获奖选手与多年以来支持上海赛区的钢琴名师再度欢聚,携手奏响动人乐章。

    活动吸引了四十余组家庭到场参与,四位往届获奖选手分别演奏,引得掌声阵阵。尤其是上一届两位获奖选手的演奏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如今分别就读于上音附小、上音附中,展示出了较当年比赛时更为精湛的演奏技艺。

    此次名师私享会的重头戏是连续担任了两届上海赛区评委的时洁瀚教授、方百里教授为在场琴童及家长带来的现场授课。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基础科主任时洁瀚教授提出“弹奏应当更似歌唱”,鼓励琴童们通过演绎曲目来获得认知世界的窗口。而作为一代代琴童必学的入门教材的作者,方百里教授的名字早已被大家熟知。如今担任上海音乐学院钢琴教学方向硕士生导师的方教授已年逾古稀,仍耕耘在钢琴教育一线,他以“优秀的人生是各种各样的”为题开展授课。方教授认为在座的琴童中未来不仅会产生钢琴家,也会产生科学家、医学家、外交家、教育家……孩子们会通过同一条艺术之路创造出各自无比优秀的多样人生。

    在名师私享会的最后,小琴童们向老师们献花,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向评委和孩子们送上“小招喵智能储蓄罐”,让“存下时间存下爱”成为“金葵花”杯钢琴赛的精神延续。(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