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书香上海|曾经的张爱玲公寓如今的书坊,你想了解她么?
  • 书香上海|曾经的张爱玲公寓如今的书坊,你想了解她么?

    时间:2018-09-20 18:47: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8日电(李秋莹 刘成龙)

    在繁华的静安区常德路,有这样一家书店,她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千彩书坊。而令她远近闻名的原因不仅是好听的名字,还与一个人有很大的关系,这个人就是现代著名作家――张爱玲。

    千彩书坊所在的常德公寓原名爱林登公寓,作家张爱玲曾在这里居住了六年。

    上世纪四十年代,她与姑姑曾租住在爱林登公寓,她在这里恋爱、秘密结婚又黯然离婚,而她的《金锁记》、《封锁》、《心经》、《倾城之恋》等作品,也都是在这里完成的。

    其实在2008年,静安区对爱林登公寓这座优秀历史建筑完成了一次修缮复原工程。

    常德公寓是居民住宅平,时并不能对公众开放。既要让前来瞻仰这里的人们有一个可以驻足怀念的地方,同时又要最大程度的避免对楼上居民正常生活的打扰。

    在这次修缮复原工程中,对底楼原有商户(诸如小餐厅、眼镜店等)进行了全面搬迁,取而代之的就是今天所见到的这家海派城市书房――“千彩书坊”。

    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张爱玲女士的生平、作品和故事,了解她的一切。前台可以提供咖啡,让每一位读者在饮品的浓香中静静地品味和思考。

    书店的墙上挂着张爱玲女士的画像、作品和生平事迹等。

    张爱玲女士在公寓居住时经常来楼下的咖啡馆小坐。如今作家早已不见,而千彩书坊因张爱玲女士的缘故远近闻名。

    宁静的书店一尘不染,木质的装修也为书店增添浓浓的文化气息~

    书店拥有的书籍数量超过1000册,多为文学艺术类书籍。在这里,你可以一个人不受打扰地阅读,也可以邀两三朋友共游知识海洋。

    如果您喜爱张爱玲的作品,

    如果她的文字和情感打动了你,

    来这所千彩书坊吧,

    追寻她的足迹,了解她的一生。

    书店地址:静安区常德路195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