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外国宁也来“凑热闹” 沪传统文化直通车停靠宝钢
  • 外国宁也来“凑热闹” 沪传统文化直通车停靠宝钢

    时间:2018-09-20 18:47:29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辉

    东方网9月20日消息:由上海市总工会指导,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文体协会主办的传统文化直通车第十二站:宝钢股份公司宝钢行19日在宝山举行。

    本次宝钢行直通车的活动内容囊括了民乐表演、书画创作、有奖猜谜、民间手工艺表演等传统古典艺术活动。其中,开场表演的太极拳凝聚了宝钢职工传统文化的内涵,内容丰富精彩,形式生动有趣,参与活动职工多达千人,场面十分热闹。

    值得一提的是,传统文化不仅影响了中国人,而且正在走向世界。“传统文化直通车”已停靠了十一站,吸引了学生、老师、工人、白领……本次宝钢行更是吸引了外国友人,他们对中国的剪纸、字画创作充满兴趣,频频驻足观看。

    “传统文化直通车”系列活动是市总工会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信念,推动文化繁荣,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所搭建的一个新平台。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选择在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既是对广大一线职工在高危环境下坚持工作的关心慰问,也是感谢宝钢为上海成就建设卓越全球城市、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大贡献。

    主办方介绍,文化直通车通过传递传统文化的方式驶进职工身边,丰富群众业余生活,传递文化自信,打造人文上海,为职工提供能够体面劳动、舒心工作、丰富生活的工会活动,以打通上海职工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传统文化直通车体现了上海是一座传统文化与国际化和谐共存的美丽城市。

    本次直通车宝钢行的开幕式上,宝武集团股份公司工会宣教部部长杨小川为本次活动发表致辞,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党委书记谢鹰和宝钢股份工会文体部部长夏建青为“职工太极拳坊”揭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