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台风过后的申城依旧干净有序 上海打赢了这场硬仗
  • 台风过后的申城依旧干净有序 上海打赢了这场硬仗

    时间:2018-07-23 20:39:32  来源:东方网  作者:包璐影 胡玉荣;李蓓;罗菁;叶佳琦;黄兴

    据《劳动报》报道,台风来,做好十全准备;台风走,有序恢复工作。第一时间扶起倒塌的树木,修缮跳闸的电网,台风过后的申城依旧干净、有序,这就是一座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最好体现。可以说,申城在这场抵御台风“安比”的实战中,打赢了一场硬仗。

    崇明:全区未发生人员伤亡

    “报告指挥长,崇明辖区内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昨天15点,在“安比”登陆后的2个半小时,崇明防汛指挥中心负责人终于松了口气,在视频会议中将这个好消息传至市防汛指挥部。

    作为“安比”的直接登陆点,崇明地区的抵御准备发挥了有效作用。

    其实,在这次抵御过程中,有着不少“神奇”之处。全市仅18处积水,大部分在郊区;仅杨浦地区一处2米的店招牌发生伤人情况,其余全市均未有突发情况;曾被称为“看海城市”的惠南镇,近10年来自然排水功能较弱,这次未雨绸缪,提前解决了南祝路以东、沪南公路以北、观海路以西、拱北路以南约5平方公里的排水问题。

    不仅如此,一些部门纷纷使出了“抗风”神器。

    在高楼密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的陆家嘴,防范台风用上了“黑科技”。据陆家嘴管委会透露,为减振,上海中心启用“镇宅神器”阻尼器。在上海中心大厦125层安装的这个“巅峰之器”,是世界上首个电涡流摆式调谐质量阻尼器,由上海材料研究所设计制作,这也是国际上首次将电涡流阻尼用于超高层建筑的风阻尼器。这个阻尼器极限摆幅达到2米,能有效地对大厦进行减振控制。当天它的摆幅在40-50厘米,从设计角度分析,即便是500年一遇的(约15级以上的大风)也不会让阻尼器摆动到最大幅度。

    “神奇”背后,是各方出力、提前一步,是这座城市精细化管理最直接的证明和体现。公安:接警数11400多起

    大风大雨,接报警数量势必有所增加。昨天,申城接警数达到了11400多起。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员上岗、全警动员,全面落实社会面防控、交通管理、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社会稳定、安全有序。截至发稿,全市接报110警情环比下降18.29%。

    连日来,全市6万余名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全员在岗,积极做好各项应对处置。

    电力:上万抢修保障人员出动

    据悉,国家电网上海电力派出上万抢修保障人员抗击台风,确保电网平稳运行。

    全公司共计安排416支抢修队伍、5034名抢修人员、556名后勤保障人员、602余名应急值守人员及其他各类保障服务人员共计万余人。

    下阶段,国网上海电力还将进一步加大巡视力度,畅通故障报修渠道,提升抢修和故障处置效率。

    120急救:24小时值班待命

    记者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获悉,本市120急救中心系统启动应急预案,市、区各120中心从领导到一线职工全部加强值守,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

    截止目前,全市院前急救业务平稳,一线待命车辆充足,应急保障人员24小时值班,第二梯队后勤保障人员和应急保障车辆、设备均处于待命状态。

    交通:一线职工枕戈待旦

    前夜昨晨,广大一线职工风雨无惧,坚守一线。

    昨天上午,本市采取多条措施保障城市交通安全。市内轮渡全部停航;S4(除奉浦大桥段)、G15嘉金(嘉定段)、G15嘉浏、G2、G50、S26、S32(闵行、浦东段)、G1501北环限速80公里/小时;S2、S4(奉浦大桥)、S19、S36、G40长江大桥、G60、S32(青浦、松江段)、G15嘉金(青浦、松江、金山段)、G1501同三、G1501南环、G1501东南环、G1501东环限速60公里/小时等高速公路限速;东海大桥封闭,禁止车辆通行;南浦大桥、卢浦大桥、徐浦大桥等限速通行;G40长江大桥、崇启大桥段双向封闭;复兴路隧道实施非机动车交替过江预案;浦江线等部分地铁暂停运营。台风影响减弱后,部分措施相继解除,交通逐步恢复。

    为了城市安全运行,广大交通行业一线职工坚守岗位,枕戈待旦。

    从前天起,久事公交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必伟就坐镇大屏监控指挥中心,要求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各公交营运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维护保养,杜绝安全隐患;加强安全行车管理,提醒督促司机谨慎驾驶;加强营运动态管理,同时排查积水路段,制定防范和应急预案。

    昨夜今晨,全市路政行业待命应急抢险人员11900人,出动应急人员8029人次。全市道路养护单位对道路泄水孔、排水沟进行排查,对树叶堆积进行了清扫作业,确保不堵塞;对上跨城市高速路桥梁的防抛网进行检查,确保泵站设施运转正常、龙门架、行道树、标志标牌等无异常情况。

    海事:疏散133艘停港船舶

    截至昨日14时,上海海事部门通过VHF、短信、微信平台等渠道,向辖区船舶开展防台宣传11424艘次,辖区133艘客船全部停航避风。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昨日采取停航措施,4艘邮轮在安全水域避风;全面排查辖区供油船、油污水接收船等160艘危险品船舶;加强重点区域的现场检查和安全监管;对东海大桥、跨江大桥、LNG码头、危险化学品和油品码头等重点目标区域有针对性地加强应急力量部署,辖区内175艘应急船舶处于待命状态。

    目前,上海海事辖区未发生因台风造成沉船、有关人员伤亡的情况,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