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央行开展上海地区普惠金融指标入户调研工作
  • 央行开展上海地区普惠金融指标入户调研工作

    时间:2018-05-31 15:51: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0日电(许兵)“谢谢你们来我们军安特种蛋鸡场,在上海农商银行的帮助下,我们发展的很好。”5月24日,上海军安特种蛋鸡场迎来了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调研组,企业主详细介绍了军安特逐步壮大的致富之路。

    据悉,为了解当前我国普惠金融发展水平,提高普惠金融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了《中国普惠金融指标调查问卷》,并且每年会由专人深入企业、百姓家中实地走访,以获得相关区域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使用状况、金融知识获知情况、金融行为习惯等数据。上海军安特种蛋鸡场就是今年中国人民银行在上海地区走访的小微企业之一。

    据负责人介绍,上海农商银行于2003年就与其建立了信贷关系。当时存栏仅3万只,贷款金额30万元,为信用担保。历经十多年发展,目前该企业在上海农商银行授信额度已提升至近1000万元,且担保方式灵活,包括第三方公司担保、安信农保小额信贷信用保险、上海市中小微企业贷款信用担保中心保证担保、房产抵押等。另外从支持“三农”、服务普惠角度出发,上海农商银行还给予了企业最优惠的利率,为其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记者了解到,上海农商银行作为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指定的上海地区联系行,已经连续两年承担上海市辖内的中国普惠金融指标问卷调查工作。今年,根据央行统一部署,增加了样本数量,提高了农村居民样本比例。全辖上海地区十七家分支行共印发800份调查问卷,其中农村居民样本占比近15%。后续,央行将以汇总数据为依据,根据薄弱领域、特殊群体金融服务需求变化趋势,调整完善管理政策,促进金融资源向普惠金融倾斜。

    此次央行入户调研,除走访小微企业外,还深入浦东赵桥村农户家中,通过与农民的直接对话,了解农村家庭现在的经济、生活情况,以及当地村镇配套金融服务是否便捷、完善。

    而在上海农商银行南汇支行营业部,央行调研人员还向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周边居民了解了金融服务的体验感受,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理财产品购买、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使用等与百姓金融生活息息相关问题。通过面对面对话,了解了真实的群众感受,为后续制定更人性化制度、政策提供了依据和参考,更好满足百姓需求,服务普惠金融。(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