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徐汇苑“汇交响・乐百姓”系列演出活动举行
  • 徐汇苑“汇交响・乐百姓”系列演出活动举行

    时间:2018-05-31 15:50:31  来源:东方网  作者:潘芸

    徐汇苑“汇交响・乐百姓”系列演出活动举行

    东方网通讯员潘芸5月31日报道:由徐汇区文化局、徐汇区教育局、徐汇区枫林路街道办事处指导,由上海航新房地产有限公司与上海航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三场主题为“改革开放40周年礼赞――推动交响音乐普及・打造徐汇文化品牌暨2018第三届徐汇苑“汇交响・乐百姓”系列演出活动”最近在徐汇苑的共建单位上海民办南模中学操场拉开帷幕。

    徐汇苑是由上海航新房地产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的城市综合体。社区内居住着来自世界各国和全国各地的居民5000余人,多重文化创造了徐汇苑“地球村”的国际氛围。

    航新公司已连续多年举办高雅艺术进徐汇苑社区活动,将交响乐在社区内推广普及,推动社区文化自信的树立,丰富社区居民精神生活,让中西文化融入基层,加强中外人民间的情谊,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最近举办的三场演出分别由上海爱乐乐团、上海南洋模范中学交响乐团、上海城市交响乐团担任全程交响乐演奏,来自上海歌剧院、上海民族乐团、上海京剧院、同济大学等专业表演艺术家们和上海音乐学院附小附中、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儿京剧团、徐汇区东二小学以及徐汇区建襄小学等院校的学子登台献演。现场更有吕其明、曹鹏等多名老艺术家前来助阵。

    不同于以往两届的活动,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向周边社区及校区开放,参加活动的不仅有来自徐汇苑社区内酒店式公寓的外籍友人、社区居民和办公楼入驻公司客户,还有周边社区如强生、协昌、龙华、申航、宛六等社区的居民代表,以及周边学校如龙山幼儿园、东二小学、南洋模范中学等学校的师生等。主办方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将高雅艺术进社区的活动推广得更远更广,与周边社区与校区联合共建文化自信。

    来自徐汇苑酒店式公寓8号楼的Hellen女士、美沙子女士以及徐汇苑2号楼的李女士是今年特邀的女主持,她们都非常喜欢徐汇苑社区交响音乐会,这次能以主持人身份参加音乐会感到非常荣幸。

    在“迎六一”专场,来自东二小学两位小朋友,分别给著名指挥家曹鹏老师和著名作曲家吕其明老师戴上红领巾向他们致以最高的敬意。

    航新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赞助音乐文化教育事业,无偿赞助数十把名贵提琴给国内外的乐团和音乐院校学生使用。公司将始终坚持“汇交响?乐百姓”的宗旨,为改革开放40周年礼赞,为“上海文化”标识品牌助力,为社会公益事业出力,普及交响乐艺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