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人均6秒!上海海关创下邮轮通关新速度
  • 人均6秒!上海海关创下邮轮通关新速度

    时间:2018-05-31 15:47:28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已经成为亚洲第一、全球第四大邮轮母港的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应该具有怎样与之规模相配套的高速度?5月29日清晨,歌诗达“赛琳娜号”和地中海“辉煌号”母港邮轮先后抵达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7400多名邮轮旅客在抵港后的2个多小时基本完成通关,由于当日增开人员通道,每小时放行人数达到了3000人次,旅检现场旅客从进境到放行,人均通关耗时仅需6秒。这是上海海关隶属吴淞海关抓住中央机构改革契机,在职能优化整合中创造的通关新速度。

        “过去要排好几次队,这次是走一条通道、过一套设备、做一次检查”,这批邮轮旅客中的一位导游为海关通关速度点赞。

        除了邮轮旅检,吴淞海关针对邮轮船供同样实现一次办妥,在压缩通关时间的同时,也降低了邮轮企业的贸易成本。(记者 李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