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洒向人间都是爱 世界红十字日专家义诊在静安公园举行
  • 洒向人间都是爱 世界红十字日专家义诊在静安公园举行

    时间:2018-05-05 15:08:46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轶琳

    东方网通讯员陈勤奋、记者刘轶琳5月5日报道: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今天上午,第六届“洒向人间都是爱”世界红十字日大型专家义诊活动在静安公园举行,来自华山、中山、瑞金等全市20多家医疗单位及近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80位医学专家为近3000人次提供了包括多个专科的健康咨询、疾病诊治建议、血压血糖尿酸氧饱和度等慢病筛查、眼科保健,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指导等服务。

    本次活动由市医院协会和静安区政协主办,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和静安区卫计委承办。在今天的义诊活动开幕式上,“洒向人间都是爱”项目LOGO正式揭晓,LOGO以双手与爱心为主要设计元素,寓意“手捧爱心,奉献自己,传递爱”,同时双手作播撒的手势,传递“洒向人间都是爱”的义诊主题。

    据了解,参与今天活动的大部分义诊专家来自于上海市医院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单位,其中有9家单位是“上海市红十字白求恩志愿医疗服务队”成员。作为市医院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的主委单位,华山医院还组织了不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义诊的有序进行提供着切实保障。

    随着市民健康素养的提升,义诊服务也更加“精准”,往年前来参加过义诊咨询的“老”病人看到预告上熟悉的专家名字会特意“追粉”前来,华山医院医院神经内科的张祥副教授说,今天来问诊的有不少“粉丝”,有的就是特地来汇报这几年康复的“成绩”的。

    “洒向人间都是爱”世界红十字日大型专家义诊作为上海的优质医疗服务品牌和红十字文化品牌于2013年由华山医院院长丁强、党委书记顾小萍倡议发起,随着几年的发展已逐渐成为百姓心目中有影响、有质量、有高度的公益品牌活动,每年都吸引数千市民慕名前来健康咨询、康复指导、慢病检测、疑难会诊。5年来有数百名专家参与其中,累计服务市民数万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