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牵手国际知名品牌 “国民钢笔”重新赢得年轻一代
  • 牵手国际知名品牌 “国民钢笔”重新赢得年轻一代

    时间:2018-05-04 15:47:11  来源:东方网  作者:叶

    据《劳动报》报道,上海日前发布《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加快国际消费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其中提出将实行“老字号”重振专项行动、实施“老字号+互联网”计划,帮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劳动报记者走进英雄集团,看其在经历了改革、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后,如何重新成为“上海购物”的经典名片。

    巧抓“手账文化”

    那是上世纪的80年代末、90年代初,在蓝色涤卡上衣口袋中插一支英雄钢笔,是知识分子和干部的代表性打扮。上海的英雄钢笔更属于馈赠亲友的时髦礼物,一支笔加一个笔记本,笔记本上再写几句祝贺或者励志的话,已经是难得的“奢侈品”。

    在那个时代,英雄钢笔一年卖出了十几个亿。

    “国民钢笔”英雄牌承载着上个世纪人们的美好记忆。民族品牌历经光荣与辉煌之后,也曾沉寂多年。如今风尚流转,钢笔产业开始复苏,英雄厂也开始谋求转型,朝着时尚、高端、收藏的用笔方向发展。

    “手账”是近几年流行起来的一种新颖记事工具。文艺青年、新潮青年更是人手一册、随身必备。从生产导向转变为市场导向的英雄,敏锐捕捉到了这一时代变化,专门精心设计和打造了成套的“手账伴侣”。

    首先是手账用笔,其色泽采用少女心的粉色系,外观设计是富有金属质感的笔身,采用了金属与塑料一次成型的套压技术,手感更轻柔舒适。

    不仅有了笔,还有相匹配的手账本,恰好组成了手账礼盒。而好的手账又怎么少得了色彩绚烂的彩色墨水呢?于是,手账墨水―――“英雄”73系列彩色墨水随之诞生。因为是精细的分子结构,集齐了24种不同颜色的彩色墨水写起来不宜堵笔、无腐蚀性,且流畅顺滑。在手账上难免要抒发情感、涂涂画画,于是又催生了手账软笔。“英雄”8026彩色软笔系列从12色到48色,不断丰富。这种软笔来自于毛笔,在某种意义上又优于毛笔。它不掉毛、不开叉、易上手,无论签名、涂鸦还是创作,都非常合适。

    牵手国际知名品牌

    2015年,几经风雨的“英雄”走出谷底,上海英雄金笔厂有限公司当年营业收入同比猛增33%,上海英雄(集团)有限公司当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31%。自那以来,“英雄”实现了连续3年的两位数增长。

    上海英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宏将其归纳为观念、技术、营销等方面的创新。如今的“英雄”不仅有独创,还开展了与国际知名品牌的合作。

    2016年,具有85年历史的“英雄”与有着120年历史的“施华洛世奇”开展了跨界合作。这是英雄迈入时尚领域的第一步。两大品牌携手开发了“英雄FANCYCOL鄄LECTION”产品。首支产品造型犹如标枪,既时尚又轻奢,让人眼前一亮。之后,英雄又推出了多种造型款式的时尚笔,阵容不断壮大。

    2017年,英雄又与万事利集团打造了“礼遇上海”系列,再次成为精致的上海伴手礼。以中华传统文化“福、禄、寿、禧、财”为印记的成套“英雄”收藏笔集18K金笔、传统顶级手工艺和当代先进制造技术为一体。现在已经完成的有黑檀木雕刻笔身的“福”字金笔和夜光螺片包裹笔身的“禄”字金笔。另外,以和田玉为笔身的“福”字金笔和“寿”字金笔正在研制中,不就也将上市。

    可喜的是,英雄与施华洛世奇的这一支钢笔,加上其与万事利合作的套装礼盒,一经推出获得市场高度认可,仅在半年内就拉动了30%的营收增长。

    新产品源源不断

    在上海英雄的陈列室里,展示着一批令人骄傲的限量版钢笔:世博特许产品“中国红”14K金笔、APEC官方专用高档金笔、G20专用笔……

    一支英雄钢笔包含20多个零部件,核心技术在笔尖。小小一个笔尖,要经过点铱、打磨造型、开缝等34道工序打造,而钢笔书写起来是否圆滑有弹性,能不能连续书写30分钟、间歇书写20分钟不断水,对笔尖质量的考验都很大,这是英雄几十年来在行业中领先的技艺。近三年,英雄又通过吸收国外先进的管理图作业法,精确进行计划管理和工业革新,高端金笔尖突破了瓶颈,月产量达到了2万枚以上,适应了市场发展需求。

    技术创新直接带动了产品创新。值得一提的是,英雄100型金笔作为英雄品牌中的高端代表,在这几年中又了升级换代的新变化。

    譬如英雄新帝王100型12K高级金笔在原100型的基础上做了大胆改进,把包尖笔尖改成小明尖,书写更流畅,使用更气派。就在近日,英雄多款100型金笔在某电商网站上脱销,库存全部卖光。

    “从时尚走向奢华、从书写走向收藏、从批量走向定制。”潘宏告诉劳动报记者,英雄笔如今的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开花、纵向横向齐头并进的营销策略。注重细分市场,定位经典收藏、时尚轻奢、高级定制等多重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