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浦东举行书画展庆祝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
  • 浦东举行书画展庆祝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

    时间:2018-04-21 15:22: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4月21日电 (张荃)20日,庆祝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暨2018《长风堂青年艺术家成长基金》提名书画展在上海浦东书画创作基地(金桥)开幕。

        据介绍,“长风堂青年艺术家成长基金”自2016年启动以来,通过持续不断的传统文化公开课讲座、展览、培训、雅集等多种方式,挖掘青年才俊,也给青年艺术家加以艺术引领。本次“提名书画展”就是通过专家评审的第一批青年艺术家,带着他们的作品参加汇报展览。经专家评选出优秀获奖及入围作品80幅,共计12位青年艺术家,共同举行本次首展及出版画册,同时由“长风堂青年艺术家成长基金”为每位艺术家提供5000元的创作基金。

        本次展览由上海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金桥镇文化服务中心共同主办,上海长风堂文化协办。多年来,浦东金桥一直坚持弘扬传统文化, 27年前就创办了“金桥之春”展览品牌,影响广泛而深远。2015年又在上海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的支持下,引进了“浦东书画创作基地”——金桥基地。而“长风堂”是美术史论家、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建融的书斋号。为了让书画艺术更加专业化、高雅化, 2016年上海金桥与出生浦东的徐建融先生共同策划、创办了“长风堂青年艺术家成长基金”。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国内一批年轻的美术史学家崛起,在西方的“人文美术史学”理论泛滥之时,徐建融并没有跟风,而是立足实践之上,提出了自己的治学方法——“实践美术史学”。作为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史专业老师,徐建融亲订教程,授课解惑,倡导多元自由式的教育方式。他参与创立“长风堂青年艺术家成长基金”,就是在美术教育方面坚持身体力行,帮助青年艺术家的发展的又一项公益行为。

        据悉,未来“长风堂青年艺术家成长基金”将以更为多样的方式及活动,助力青年艺术家的成长与发展,为中国传统书画的文化传承与弘扬,做出自己的努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