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首条快速公交线正式载客运营
  • 上海首条快速公交线正式载客运营

    时间:2018-04-21 15:20: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4月21日电(记者李荣)20日上午,上海首条快速公交线(BRT)——奉浦快线(区间)正式载客运营。这是上海在城市新一轮发展中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创建“公交都市”的最新举措。

        据了解,奉浦快线(区间)是沪郊奉贤直通城区的一条快速公交线路,主要功能是服务于杭州湾北岸奉贤的新城发展,满足南桥大型居住社区居民的出行需求。

        目前,这一快线的运营线路自沪郊奉贤南桥汽车站至上海地铁8号线沈杜公路站,全长约20.6公里,共设置12个站点,单程运行约45分钟。线路实行站点售票,道闸刷票进站,站台设置站务员,车上不设乘务员。

        奉浦快线运营车辆全部采用“零污染、零排放”的纯电动低地板公交车,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站台无线快充技术。此线路高峰时段发车间隔5至8分钟,平峰时段发车间隔8至15分钟,平均发车间隔10分钟左右。今后,将跟踪监测快线运营情况,根据实际客流量适时对公交作业计划及车辆数进行调整。

        为充分保障线路运行通畅,奉浦快线(区间)采取“标准专用道+公交专用道”相结合的模式。其中,标准的快速公交线路车辆专用车道,专用时间段为每天5时至24时。在专用时间段内,除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外,禁止其它车辆通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