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国家药监局回应"鸿茅药酒"问题 已对其转化为处方药进行论证
  • 国家药监局回应"鸿茅药酒"问题 已对其转化为处方药进行论证

    时间:2018-04-17 15:35:27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轶琳

    中国医师协会法律事务部就鸿茅药酒事件发声明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4月17日报道:1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就鸿茅药酒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中表示,已就鸿茅药酒有关事宜向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其有关规定,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严格药品广告审批,加大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同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将责成企业对近五年来各地监管部门处罚其虚假广告的原因及问题对社会作出解释;对社会关注的药品安全性和有效性情况作出解释;加强不良反应监测,汇总近五年来不良反应发生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同时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报告。要求严格按照说明书(功能主治)中规定的文字表述审批药品广告,不得超出说明书(功能主治)的文字内容,不得误导消费者。

    据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组织有关专家,对鸿茅药酒由非处方药转化为处方药进行论证。

    鸿茅药酒近日被推上风口浪尖。因在网上发“科普文”称“鸿毛药酒是毒药”,广州医生谭秦东被内蒙古自治区凉城县警方跨省抓捕。4月15日,凉城县公安局官方微博称,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商业信誉、商品声誉被损害案已移送审查起诉。

    16日,中国医师协会法律事务部就鸿茅药酒事件发声明,称正在设法联系谭秦东的妻子,以进一步了解案情,愿意为谭秦东提供法律援助。同时呼吁“各医药企业应严格遵守《医疗广告管理办法》,依法依规发布广告;对于涉及药品的不同观点应慎重对待,以示对生命负责;公权力机关应慎重对待不同学术观点和言论,防止将民事纠纷刑事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