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聚焦全球服务新视野 第四届CAPSE民航服务峰会在沪举办
  • 聚焦全球服务新视野 第四届CAPSE民航服务峰会在沪举办

    时间:2018-04-14 15:15:34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佳妮

    第四届民航服务峰会日前在沪举行。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4月14日报道:由航联传播旗下民航旅客服务测评(CAPSE)举办的第四届民航服务峰会日前在沪举行。来自民航局、中航协、机场协会、国内外航司、机场、服务供应商等100多家民航单位,超过300位行业专家参加了此次峰会。此次峰会以“全球竞争下服务新视野”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航企效率如何提升、如何更高效进行服务投入等话题展开讨论。

    会上,中国民航局运输司综合业务处孙霞峰副处长对新近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提升民航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进行现场解读。孙霞峰指出,民航服务分为4个层次,最基础的需求就是安全,第二是航班正常性;在正常的基础上才是服务的便捷性,进而是体现服务的舒适性。服务质量是推动民航强国建设、助力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孙霞峰希望全行业各单位贯彻落实指导意见为主线,始终坚持真情服务的工作底线要求,真抓实干持续提升中国民航服务质量,让民航服务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突破

    对于如何提升效率,航联传播&飞友科技CEO郑洪峰先生分享了航企效率提升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郑洪峰指出,国内民航市场需求旺盛,服务做到极致才有可能推动持续的增长。同时,他还从从“更自主、更个性、更国际”三个层面,对未来的服务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阐述。

    此外,与会嘉宾国还就“旅客服务产品如何依托大数据进行精准营销”展开探讨。空客中国市场部航空市场及行业研究负责人宫辉发表了《中国航空市场旅客行为偏好分析》主题演讲,通过调查样本分析、用户画像,对高端经济舱、两舱和经济舱乘客分别进行了深入研究。宫辉认为,中国航空市场上,品牌的力量日益得到体现,无论是高端经济舱、两舱、还是经济舱乘客,在选择航班时,航空公司都是首要因素;此外,座椅的舒适度和机型是影响旅客乘机体验最为重要的因素,经济舱乘客对于座椅舒适度的付费意愿最高,航空公司可考虑以座椅的舒适度来打动现有经济舱乘客去乘坐高端经济舱。

    东方网记者从会上获悉,CAPSE发布了《2017年度民航服务测评报告》,并颁发了CAPSE2017年度“航空服务奖”、“创新服务奖”“服务之星”等多个奖项。厦门航空、四川航空、海南航空、山东航空、南方航空获得2017年度最佳航空公司奖,春秋航空获得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奖;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获得2017年度最佳航空机场奖;十一家民航实体服务产品获得年度民航服务创新奖;三沙机场孙晓峰、厦门航空赵迪、厦门机场白青、深圳航空周雪梅四人获评年度民航服务之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