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未来5天气温持续20℃内 本周日将重获阳光
  • 上海未来5天气温持续20℃内 本周日将重获阳光

    时间:2018-04-14 15:16:50  来源:解放网  作者:

      昨天本市最高气温自上周日以来首次跌回“1”字头,仅17.9℃,体感上凉了不少。昨天傍晚,今年第二个雷电黄色预警发布,雨势也变得明显起来。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消息,本周日申城重获阳光,但最高气温回20℃及以上还要等到下周中期。

      昨天16时36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13日夜间阴有阵雨或雷雨,雨势较明显,累计雨量小到中雨。今天早晨冷空气开始影响,申城转西北风4-5级阵风6级,阴有时有小雨,预计下午到傍晚雨止,夜间至明天以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也逐步减弱。周末最高气温较平稳,在18-19℃上下。不过受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持续走低,今天最低13℃,明天阳光将回归,不过气温不会有明显的回升。

      [延伸]

      雷雨天可以打手机?

      在春雷阵阵的日子里,防雷不可忽视。气象专家介绍,雷雨天使用手机一般没什么问题。因为手机主要靠电磁波接收和发射信号,强度很弱且并不导电。但是,如果在野外、大树下或山上,人成了制高点,打手机就会增加被雷击的几率。

      需要注意的是,雷电是可以通过导体传播的,比如网线、电话线,甚至是防盗窗,都可能导致雷击。因此,并不是只要把电脑关了,电脑就不会遭雷击,其实雷电照样可以通过网线和电源插座,烧坏网卡、电源或主板。打雷时建议拔掉网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