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2018中端医疗险市场规模或达200亿
  • 2018中端医疗险市场规模或达200亿

    时间:2018-04-14 15:16: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4月13日电(记者王淑娟)随着我国消费升级和保险意识的提升,医疗保险市场迈入高速发展阶段。近三年来,各家保险公司纷纷推出百万级保额的中端医疗险产品抢占市场份额。据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预估,我国中端医疗险市场发展潜力巨大,2018年总规模或将达200亿元。

        据悉,众安的中端医疗险自2015年上线以来,根据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变化,不断优化升级产品流程和服务体验。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已完成重要迭代9次,旗下中端医疗险累计保障用户超过200万。

        业内认为,中端医疗险是目前健康险市场最有活力的板块,会持续吸引更多新生代保民。数据显示,近年来健康险领跑行业发展,从2007年-2017年,其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7.6%,高于寿险和意外险。而众安调研数据显示,2015年-2017年中端医疗险市场规模分别在5亿、12亿和80亿,占当年健康险市场保费比例由0.2%提升到1.8%,占比大幅上升意味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众安健康险事业部产品总监谈腾跃表示,预计2018年中端医疗险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2020年会进一步扩容,达到800亿,市场占比或提升至6.9%。

        这样的高增长背后,是年轻一代“保民”的贡献。以众安尊享e生为例,截至2017年底,用户平均年龄在35岁,其中70%保民的年龄在40周岁以下,80后新生代已成为主力购买人群。

        近几年百万医疗险成为“网红”除了新生代保民的崛起,还有一大因素是保险科技的应用,让保险产品不再是简单的产品,而是构建了医疗服务的闭环。

        谈腾跃举例,医疗险广泛连接医院、体检中心、可穿戴设备、康复机构、预防接种机构、药品批发零售、护理机构、基因检测、医疗平台等医疗生态合作伙伴,构筑医疗服务闭环,为保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并通过科技驱动创新不断提升保民在享受医疗服务时的体验和品质。

        过去,商业医疗保险机构和医疗服务供给方之间几乎没有关联。今后通过连接,当用户需要接受医疗服务时,医疗服务供给方可以根据以往健康医疗数据,为用户订制最优服务方案,并实现更合理医疗费用支出;而保险公司则向医疗服务供给方提供相关数据及支付医疗费用,并根据用户医疗服务结果,优化理赔模型和体验。从而建立保险公司、医疗服务供给方和用户三赢的局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