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六企业入围人民网上海“未来独角兽加速营”
  • 六企业入围人民网上海“未来独角兽加速营”

    时间:2018-04-13 16:13: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人民浦东基金项目库正式启动。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1日电(许兵)一场充路演类大型科创TED秀首次开录――“创赢未来”《2018寻找未来独角兽》人民浦东基金四季峰会春季路演活动10日正式开启。

    据悉,为抓住文化及互联网领域的重大发展机遇,挖掘、培养一批优质文化企业,2017年年底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与人民网上海频道深度融合,共同筹建“人民浦东”文化产业基金。基金由新区文化创意产业专项资金,以投资引导的方式,通过浦东科创集团,与人民网合作设立。首期基金规模达15亿元人民币,募集目标为50亿元人民币。

    正是在此背景下,由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人民网指导,浦东新区文创办、人民网上海频道、人民创投、东方财经・浦东频道、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主办;招商银行联合主办;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特别支持,人民网上海频道和东方财经・浦东频道联合举办创赢未来《2018寻找未来独角兽》系列电视节目。

    浦东新区宣传部副部长、文广局局长黄玮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路演活动,正是浦东积极响应主要领导号召,充分发挥基金的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帮助浦东更多文化创意企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的积极举措。希望有更多的新的投资模式引导更多社会主体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形成可操作可复制的举措,发挥科创中心优势,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打造资本服务一体的产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更贴心管理、更规范舞台、更广阔的发展。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表示,人民网与浦东新区在2017年已签署战略合作,共同发起设立“人民浦东”文化产业基金,今天我们以“寻找未来独角兽”为主题举办首次路演,都是希望结合人民网的产业优势与浦东新区的政策优势,抓住文化、互联网领域的重大发展机遇,发挥产业基金杠杆作用,帮助区域内的优秀文创企业成长。

    作为一场大型科创TED秀,创赢未来《2018寻找未来独角兽》电视节目专门为20-45岁的都市新锐打造,节目围绕长三角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科研创造三大领域,四期共邀请40位创业达人、创意先锋、科研中间力量,通过TED分享的形式,讲述他们的创新创业理念、创造发明、创业故事。

    十家企业共有六家得到未来智囊团5票以上支持举牌认可,蓝联退税 、来也网络、律家保、衍视科技、够快云库、画香笔香六家企业将进入人民网上海“未来独角兽加速营”,同时入选人民浦东基金项目库。(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