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16载再出发 “新闻坊+”全媒体民生服务平台启动
  • 16载再出发 “新闻坊+”全媒体民生服务平台启动

    时间:2018-04-13 16:17:39  来源:东方网  作者:包永婷

    东方网4月12日消息:今天上午,“‘新闻坊+’全媒体民生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上海电视台举行。《新闻坊》将不再是一个民生电视新闻栏目,而是集电视、新媒体、线下服务等多维一体的全媒体平台。同时,“新闻坊+”小程序精彩上线,《新闻坊》的最新口号也同步揭晓。

    2002年开播的《新闻坊》一直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节目宗旨。16年来,《新闻坊》把镜头对准民生万象,把话筒交给坊间评议。“市民呼声”、“城市巡访”、“帮侬忙”、“爱心行动”、“助力志愿”、“寻人寻物”等一系列板块成为品牌专栏。不久前,“助力志愿”板块还赢得了“上海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的殊荣。

    2016年1月,《新闻坊》改版后亮相,节目时长由原来的半小时延长至一小时,节目收视逆势上涨。最新数据显示,《新闻坊》首播平均收视率4.42,市场份额24.96%,均位列同时段上海地区各频道之首,整体收视率和市场份额为近两年新高。自改版以来,通过与微信公众号的紧密结合,《新闻坊》的线下活动始终未断,“新闻坊小记者暑期训练营”、“大家讲白相――新闻坊宝宝沪语秀”等已经成为季办性活动。《新闻坊》的官方微信号目前已拥有50万订阅用户。在“新榜”统计的上海时事类微信公众号排名中,《新闻坊》微信公众号长期位居前三甲。

    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新闻坊+”全媒体民生服务平台应运而生,加强与市民的情感沟通,提升回应信息的到达率。当天上线的“新闻坊+”小程序,将原本分散在公众号内的爆料、求助、投诉渠道集中到了一个全方位的新平台,包括“公益打卡”、“城事晚高峰”、“市民议事厅”、“我寻王汝刚”、“微课堂”等各种互动功能。其中,“寻人寻物”和“市民大爆料”首批上线。目前,《新闻坊》每天在电视滚屏上发布寻人信息20条以上,每周在微信上发布的寻人信息则超过100条。

    “坊间冷暖,上海温度。”在启动仪式上,“新闻坊+”全媒体民生服务平台的口号揭晓,这句出自网友陆兴生创作的口号从70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也是《新闻坊》16年来一直奋斗的方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