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手链不慎掉落 “特保”队员赤脚下水摸寻40分钟
  • 手链不慎掉落 “特保”队员赤脚下水摸寻40分钟

    时间:2018-04-13 16:14:50  来源:解放网  作者:叶松丽

    日前,市民刘先生在杨浦公园游玩时,戴在手腕上的一串和田玉手链不慎落水。当时天色已晚,七十多岁的刘先生找到公园门卫,门卫联系公园外聘的“特保”前来处理。“特保”队员小郭自告奋勇下水打捞。大约40分钟,手链被摸了上来,而小郭的脚却被割开一道十多厘米长的口子。

    4月10日下午,记者在杨浦公园见到小郭时,他的脚伤已经好了,行动自如。谈到4月1日傍晚发生的事,小郭显得有点腼腆。

    据公园“特保”队相关负责人说,4月1日傍晚快下班时,他的对讲机接到队长的指令,说是有个老人的贵重手链掉到水里了。于是,他们赶紧过去,到现场了解情况:“确定手链大致落水位置后,我们的队员郭鹏旭说,他会游泳,然后就下水了。在水里呆了大概40分钟,手链捞出来时天已经黑了。”

    掉手链的刘先生经常在杨浦公园里唱歌。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串手链是他12年前买的,很有感情。当时人家开价五六百元,他300元买下来了:“是和田玉的,现在价钱肯定不止300元了。”

    谈到手链落水的情况,刘先生说,那天杨浦公园快要关门时,他们准备回家了。因为公园里树上飘落絮状物,他用手绢在身上扑打时,结果手腕上的一串和田玉手链掉落水里了。刘先生说:“我72岁了,年纪大了,没有办法,心里很着急,旁边有人给我出点子,让我去找公园的‘特保’。”

    刘先生回忆当说:“小郭下水时,水底乌黑的淤泥就翻起来了。小郭在齐腰深的水里多次弯腰伸手摸寻,浑浊的水就到他嘴边。”

    记者从现场视频看到,小郭露出水面的上身穿着短袖,时而站在水里跟岸上的人交流,时而侧身伸手到水底去摸索。水面绿黑,身边漂浮着垃圾和水草。现场唯一能够看到的救生工具是一根细细的竹竿。大约经过40分钟的摸索,手链终于被捞了上来。

    “上来时,天黑了,脚上有淤泥,也没有感觉到怎么疼。”小郭说,他回去洗脚的时候,才发现前脚板割开了一道十多厘米的口子。脚洗干净后,才感觉到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