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男子买菜时顺走了店主手机 民警仅用一天将其抓获
  • 男子买菜时顺走了店主手机 民警仅用一天将其抓获

    时间:2018-03-27 15:18:09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欢

    视频监控记录下了陈某作案的全过程。

    3月20日,侦查员上门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捉拿归案。

    东方网记者李欢、通讯员崔顺成3月27日报道:男子买菜时顺手偷走店主手机,等到民警找上了门,他还辩称手机是自己捡到的,正准备上交。近日,虹口警方仅用1天时间就破获了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2018年3月19日,虹口公安分局江湾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蔬菜店主王女士(化名)的报案称其手机疑似在自家店内被盗。仅过了一天,民警就根据线索于万安路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原来,事发当日,王女士在接完一通电话后顺手将手机放在了店内的一个蔬菜柜台上,而后由于忙着收银,手机就一直不在王女士的视线范围内。上午10时30分许,嫌疑人陈某在王女士店内买菜时发现了蔬菜柜台上的手机,心生歹念,故意选取了手机边上的几样菜品后,顺手将王女士的手机放进了自己口袋里。

    在盗窃得手后,嫌疑人陈某并没有立即离去,而是若无其事地走到王女士跟前,结完了菜钱方才离开。这一切都被店内的监控完整地记录了下来。接到报案后,江湾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并根据嫌疑人陈某的体貌特征进行了走访调查,仅用了一天便锁定了陈某的住所。3月20日,侦查员上门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捉拿归案。

    起初,嫌疑人陈某还辩称手机只是自己捡到的,正准备前往派出所上交,但在监控面前陈某不得不承认其盗窃手机的行为。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虹口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在日常生活中,手机、皮夹等贵重物品还因妥善保管,切勿随意摆放在公共区域或长时间放置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以外,以免被不法分子有机可乘。若发现财物被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