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从“中国第一”到 “亚太区最佳” 看上海招行的客户价值创造力
  • 从“中国第一”到 “亚太区最佳” 看上海招行的客户价值创造力

    时间:2018-03-26 15:19: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6日电(许兵)由国际权威财经杂志《亚洲银行家》(The Asian Banker)主办的“2018国际零售金融服务卓越大奖”22日在吉隆坡揭晓,招商银行成为当晚舞台最耀眼的星,位列亚太区零售银行排名第一名,斩获五项国际大奖,包括全场最高奖项――“亚太区最佳零售银行”。是该奖项创办17年以来,第一个登顶亚太区综合排名第一的中国区银行。

    据悉,《亚洲银行家》每年进行的金融服务行业评选被业界认为是目前亚太地区最具声望、专业性最强、覆盖范围最广的评比之一,堪称亚太地区金融界的“奥斯卡”。亚太地区银行无不以获此奖项为荣。

    从“中国零售银行第一”到 “亚太区零售银行第一”,分析人士认为,这对招商银行乃至整个中国银行界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表明中国银行业已经由世界银行业的赶超者角色转换成引领者的角色。

    服务申城廿七载 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1991年4月29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建立。这是招行首家异地分行,也是进驻浦东的首家异地股份制商业银行,标志着招行迈出从深圳蛇口走向全国性经营的历史性步伐。

    如今,招商银行作为“亚太区最佳零售银行”,已上海设置100个网点,服务756万上海市民,管理客户总资产逾5500亿元,其中金葵花以上客户21万户,私人银行客户在上海地区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己任,以资产配置理念构建智能化的产品服务体系”,切实为客户资产配置纵深推进贡献力量。2017年,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公募基金产品为客户盈利73.44亿,非货币基金客户平均年化收益率达17%,为广大零售客户提供了卓越的财富管理服务体验。

    做好小微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是招商银行的天然使命。截止目前,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已累计服务上海地区1.8万小微企业主,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位居同业第二名,通过持续服务贯通了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长尾服务”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锻造专业队伍 提升资产配置能力

    数据是枯燥的,背后的故事是精彩的。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始终专注于打造专业服务团队,锻造专业服务品质,定期对理财经理进行培训,只为给更多客户提供极致理财体验。回顾过去,既有在2014年7月起发布“看多市场的季度策略报告”,也有在牛熊转换的2015年6月5000点“连续的风险提示”,在6月全市场投资热情降到冰点的时候,坚定“权益类投资信心”,坚持中长期资产配置理念,举办了一系列投资者教育宣导活动,有客户说,“上半年牛市参加了不下十场投资策略报告会,但现在只有招行在举办,而且跟所有投资策略报告会不一样的是,你们说的是投资理念而不是市场,如果能够早一点听到就不会现在深套了。”

    近五年来,招商银行风雨兼程陪伴客户,在上海地区累计开展逾千场“财富讲堂”活动,与近8万人次客户分享市场洞察与投资观点,努力让更多客户走出“追涨杀跌”的循环,帮助客户获得稳健收益。

    面对上海756万客户的信任嘱托,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总行的相关要求,严控各类风险,坚决执行“专区双录三公示”,同时坚持不懈开展客户资产配置理念教育,以基金业务提升客户盈利体验,结合客户偏好来创新优选黄金投资品类,引导客户配置长年金固收型保险产品,理财业务顺应监管新规,让客户以资产配置从容应对市场变化,每一笔投资都更有安全感。

    以客户为中心,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

    “打开招商银行APP,和上海美好生活打招呼。”这是招商银行APP中“城市服务”专区的口号,是上海分行服务上海市民的一份初心。

    自招商银行APP全面升级推出6.0以来,围绕“每一分都值得”的理念,上海分行从客户核心需求出发,完善全品类投资产品信息、优化全视角金融资产管理及全流程信息服务,尤其在“城市服务”板块提供了更为便捷的金融服务。客户可以通过LBS定位技术找到身边的金融服务点,可以在线完成生活缴费、预约大额取现、预约网点取号等一系列事宜,帮助客户将时间留给更重要的事。

    更多沪上市民正体验招行便捷的移动金融服务,招商银行手机银行日登陆量破60万人次。自去年8月起,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手机银行上开设的“周五理财日”走进大众视野,每周五上午十点与客户不见不散,截至目前已有6.5万市民参与了“周五理财日”,购买理财产品120亿元。如今,“周五理财日”已经成为不少客户每周翘首以盼的“理财狂欢日”。

    与此同时,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打造全方位的“六薪服务”薪酬福利产品与服务体系,已为28.8万户企业提供代发服务,惠及447余万人,代发金额突破1498亿元,受到市场广泛认可。招商银行代发工资卡不仅具有标准借记卡的所有功能,还具备理财、消费等多样灵活功能。招商银行代发企业员工可享有代发理财产品额度、用卡优惠、个人消费信贷等专属服务,办卡的工本费和账户管理费一律免费,在营业网点办理业务享有绿色通道等优先服务。

    拥抱金融科技 转型升级“未来银行”

    招行自成立之初就确立了科技立行、创新驱动之路,将科技应用纳入到银行发展。招行紧紧抓住技术引领的潮流,在以“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为目标的金融科技战略指引下,发起了一场由FinTech驱动的渠道优化和服务升级革命。

    招商银行推行移动优先战略,不断迭代招商银行App、掌上生活App,并在国内率先推出了聚焦线上消费贷款的产品闪电贷、刷脸取款、一闪通、摩羯智投等行业内领先的创新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摩羯智投是中国银行业首个智能投顾系统,开创了银行业“线上+线下”、“人+机器”的融合服务新模式,构建了售前、售中、售后完整投资服务链条,开启了智能理财新时代。2017年以来,摩羯智投获得了7.54%的平均回报率,收益最高的组合回报率超过12%。截至2017年底,摩羯智投规模突破90亿元。

    2017年4月,在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招商银行作为唯一的参展银行,带来的“未来银行”在三天的展示中吸引了众多驻足体验的参展观众,荣获由参展观众投票选出的“十大人气项目”之一的殊荣。在该展区,招商银行以“未来银行”为主题,以营业厅为载体,展示“未来银行,释放你的自由”,诠释了招行举全行洪荒之力推进的“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金融科技战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将会有更多网点以“未来银行”的形态呈现在上海市民面前,为客户提供最新最好的金融服务。(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