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曙光学子为救父捐骨髓,生命接力获奉贤区最美中学生
  • 曙光学子为救父捐骨髓,生命接力获奉贤区最美中学生

    时间:2018-02-09 16:48: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8日电 (记者 陈静)00后曙光中学高一学生沈皓为了救父亲,毅然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这位奉贤区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学子,赢得了奉贤区“最美中学生”的称号。

      沈皓原本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勤劳的父亲、贤惠的母亲,虽然生活并不富裕,日子过得平平淡淡,但一家人其乐融融。2016年年底,父亲断断续续开始发烧。在一系列检查后,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2a。这犹如晴天霹雳,打破了一家原本宁静美好的生活。

      学习之余,沈皓尽自己所能,帮着妈妈打理各种力所能及的家务。从厨房杂活,到打扫房间、拖地等各类家务,沈皓让妈妈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去照顾爸爸。

      一次化疗后,医生建议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因为如果不及时移植,可能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没有丝毫犹豫,沈皓决定为爸爸捐献造血干细胞。很幸运,配对成功了!去年5月下旬,他动身前往长海医院血液科,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提前做好准备。经过4天打针和一系列检查无误后,他盼着能为爸爸早点减去痛苦。

      连续2天、长达10个多小时漫长的血液分离提取过程中,医生先后共提取了400多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所幸,他的努力没有白费。移植后,爸爸除了正常排异现象外,其他状况都很稳定,脸上的愁容逐渐减少,病痛渐渐减轻,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去年9月沈皓重新投入高一学习。学校不仅为他申请了助学金,老师、同学嘘寒问暖、补习答疑,给予他学业和生活上的帮助,让他倍添温暖。他也暗下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更加刻苦努力,感恩同学、老师和社会,让这个家过得更好。沈皓相信,天道酬勤,依靠自己的勤奋,一定能收获属于自己的灿烂明天。有朝一日,踏上社会,为他人送去温暖,尽力回报社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