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马代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各在线旅行社暂停销售马代游产品
  • 马代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各在线旅行社暂停销售马代游产品

    时间:2018-02-09 16:57:55  来源:东方网  作者:曹磊

    东方网记者曹磊2月8日报道:针对马代局势紧张,外交部、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提醒(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2月28日):国家旅游局提示国内旅行社暂停组织赴马旅游,提醒中国游客密切关注当地局势,近期暂勿赴马旅游。

    记者从携程旅游、飞猪旅行、途牛旅游网等在线旅行社了解到,分别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将全力协助有需要的游客退订或更改行程,并为游客尽可能减少损失。同时将暂停28日前出发的马代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售卖。

    记者获悉,针对通过携程网站、APP、线下门店等渠道,预定携程马尔代夫度假产品的游客,如果要求取消行程,携程将全力协助并积极协调航空公司、酒店,以及旅游保险的保险公司,尽可能减小退订所产生的实际损失。针对春节期间仍有出行需求的游客,推荐泰国、巴厘岛等免签、落地签的海岛目的地。

    据统计,中国游客主要预订自由行产品赴马尔代夫旅游,自行选择航空公司、酒店度假村和旅游项目。如果旅游者临时取消行程,预计将产生交通、住宿等费用损失。

    据了解,马尔代夫是一岛一酒店,绝大部分中国游客行程是从机场岛直接前往度假岛屿。目前中国到马尔代夫的航班正常执飞,酒店也正常营业。马尔代夫也对外发布了通知:马代政府将确保旅游业及相关一切活动正常进行,所有的国际机场和国内机场、国际和国内航班、水上飞机和交通设施、度假村、酒店等、都将正常运营。

    业内法律人士介绍,根据旅游法第六十七条,因不可抗力或者旅行社、履行辅助人已尽合理注意义务仍不能避免的事件,影响旅游行程,合同解除,组团社应当在扣除已向地接社或者履行辅助人支付且不可退还的费用后,将余款退还旅游者;合同变更的,因此增加的费用由旅游者承担,减少的费用退还旅游者。危及旅游者人身、财产安全的,旅行社应当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因此支出的费用,由旅行社与旅游者分担。

    此外,外交部提醒,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马使馆。当地报警电话:119。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960-745816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