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春运回家认准发车车站 多个“马大哈”走错车站
  • 春运回家认准发车车站 多个“马大哈”走错车站

    时间:2018-02-09 16:56:49  来源:东方网  作者:包璐影

    据《劳动报》报道,随着春运客流的日益增多,“马大哈”也多了起来。记者从铁路上海站派出所获悉,近日旅客因误解票面始发站信息而走错车站,耽误行程的情况特别多。

    目前,本市以“上海”冠名的火车站共有四座,分别是位于静安区的上海站,通称“新客站”,主要开行北方方向的长途列车及部分高铁及动车;位于徐汇区的上海南站,主要开行南方方向的普通列车;位于闵行区的上海虹桥站,是高铁车站,主要开行全国各地的动车和高铁;位于普陀区的上海西站,主要是沪宁高铁的途经站。

    2月5日下午14时40分,手持D3032次上海虹桥至武汉车票的武汉籍小伙小周因没细看火车票票面始发站,而来到上海站乘车,结果到了车站才发现跑错站了,而此时再赶到虹桥站乘车也已错过发车时间了,只能跑到车站售票处改签下一班开往汉口的火车了,在售票处工作人员告诉他,开往汉口的有座车票都已售罄,改签只能签无座车票了,最后小周只能无奈拿着一张改签的无座车票赶到虹桥站去乘车了。

    警方提醒,春运期间,旅客出门乘坐火车前一定要认真看清火车票票面所印的乘车站,避免走错车站,耽误回家的行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