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如何打响上海四大品牌? 沈伟民:建立高标准以高标准引领供给
  • 如何打响上海四大品牌? 沈伟民:建立高标准以高标准引领供给

    时间:2018-02-09 16:49:18  来源:东方网  作者:程琦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东方网记者程琦、汪伟秋2月9日报道:“随着上海经济转型升级,过去一些老的品牌逐渐淡出了,像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上海还有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近年来新兴的产业真正在全国比较有名气的品牌还不多。这种局面怎么改变?下一步上海要提升上海质量的品牌工作重点在哪里?”针对于记者这一提问,沈伟民说,打响品牌是一项非常系统综合性的工作。这些综合要素当中,如果要立于不败之地,非常关键的就是质量,百年老店要开下去,质量不守住的话迟早得倒台下去。

    沈伟民说,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上海整个发展的战略优势非常清晰的,李强书记提出了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的口号。其中一个转折点我认为就是建立在扎实的质量基础上。

    沈伟民认为,打响上海服务,上海购物,上海文化的这些品牌,一方面要挖掘传统优势,挖掘历史积淀下来形成的品牌,重振老品牌,重振昔日的辉煌。另外一方面,也不能躺在过去辉煌的历史上,我们还要不但的培育新品牌,新业态为我们创造新品牌无限空间。培育新的优势很重要的切入点或者突破口还是怎么用好标准,建立高的标准以高标准引领供给。

    沈伟民说,比如服务业,服务业涉及的面非常广,旅游、商贸、养老这些都在服务业范畴里面,还有文化消费等等。这些原来是我们标准的短板,空白点很多。标准体系建设当中服务业非常薄弱,这块都要有高的标准指南指导从业者规范相应服务而且不断提升,有的标准还要不断的与时俱进,提档升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