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在上海就业创业外国人数量全国第一 众创空间超过500家
  • 在上海就业创业外国人数量全国第一 众创空间超过500家

    时间:2018-01-23 16:31: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3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市长应勇23日表示,过去五年,上海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创新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3日正式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据悉,上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各类众创空间超过500家,是5年前的5倍,90%以上由社会力量兴办。在沪就业创业的外国人达到21.5万人,位居全国第一。北斗导航、人类表型组等一批重大战略项目和基础工程启动实施,量子计算机、商用航空发动机、超导带材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在建设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中,上海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1.5件,为五年前的2.4倍。
      应勇指出,上海实施国资国企分类改革,80%的国有资产集中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等领域。应勇说,上海积极参与和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制定实施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33条”,全面实施总部经济提质、装备走出去提速工程,实际利用外资889.3亿美元,是上个5年的1.5倍,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外资研发中心分别新增222家和75家。
      过去5年,上海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应勇表示,上海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建设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超强超短激光、转化医学等大科学设施开工建设,张江实验室、李政道研究所挂牌成立,张江科学城规划启动实施。智能制造、类脑芯片、石墨烯等6个共性技术研发与转化平台启动建设,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特色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