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迎新春关爱儿童 上海开展“放送新年的爱”活动
  • 迎新春关爱儿童 上海开展“放送新年的爱”活动

    时间:2018-01-20 16:23:37  来源:东方网  作者:袁猛

    东方网1月19日消息:今天下午,由上海市妇联、市儿基会、市老年基金会主办的2018年“放送新年的爱”活动在闵行华漕镇举行。每年一度“放送新年的爱”活动是上海市“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社会各界关心帮助那些暂时遇到困难和挫折的儿童。让少年儿童在参与公益活动过程中,实践服务社会本领,从小懂孝敬、知感恩、勇担当,长大后为社会多做贡献。

    自2015年起,上海市儿基会联手市老年基金会持续三年开展了老助小、小助老的“老小结对”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至今,全市共有600人次小义工与600人次老劳模、老教师、老海归、老科学、老艺术家等老人结对互助。

    新的一年,“老少结对共建”项目将继续深化拓展,进一步做到全市各区全覆盖。市儿基会也将继续“守护儿童健康、关爱儿童成长、助飞儿童梦想”活动,通过大调研把平时视野之外的困难儿童纳入帮困范围,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以需求与问题为导向,完善服务体系,创新运行机制,促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现场还宣布成立了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志愿者总队,并举行授旗仪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