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一湖景别墅小区遭窃 小偷沿景观河泛舟别墅群间
  • 上海一湖景别墅小区遭窃 小偷沿景观河泛舟别墅群间

    时间:2018-01-13 16:19:46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欢

    图片说明:在遭窃的小区,几乎所有的独栋别墅都临水而立。

    东方网记者李欢1月12日报道:湖景别墅群内,数百幢独栋别墅临水而立,然而正是这些几乎贯穿所有别墅的河道,成了窃贼入室盗窃的捷径。近日,上海浦东一高档别墅小区发生系列盗窃案,窃贼顺手解开住户的私家小船,泛舟别墅群间,实施盗窃。

    位于沪南公路上的“东方夏威夷”是一处经典的独栋别墅小区。小区由45000平米超大人工湖和3000余米的天然河道,构成了自然分布的湖景别墅群。几乎每栋别墅都有景观河道环绕,真如拥有私家花园一样雅致。而在别有用心的人眼中,这些景观河道却成了盗窃捷径。

    图片说明:闵某就是划着这艘小船沿河行窃。

    “你家的船怎么漂到下游去啦?赶紧去看看。”2017年12月30日一早,邻居专门跑到东方夏威夷小区111号的小严家,告知他这个消息。小严赶紧去自家后院的小码头上看,果然,本该系在石柱上的小船不见了。他循河找回小船后越想越奇怪:船系在岸边,怎么会飘走呢?

    图片说明:任女士家后院的小码头。

    与此同时,126号、98号等多户人家都发现,家里有人翻窗进入的痕迹,疑遭窃。与小严家一河之隔的任女士调出了设在院内的监控视频,视频中一男子从任女士家后院的小码头上岸,在院内绕着房子转了好几圈,最终强行拉开餐厅的窗户,越窗而入。看着窃贼的大胆行为,任女士不禁十分后怕:“当晚我和两个女儿一起睡在一楼卧室,卧室门也没关,要是他有什么坏心眼,就太可怕了。”

    东方夏威夷属于高端别墅小区,主干道上都设有监控探头,并配有保安24小时巡逻。任女士怎么也想不到,这贼竟然是从自己家后院进来的,“这景观河道是我们小区的一个特色,真没想到会被小偷利用。”

    当日,多位业主同时向属地航头派出所报案。接报后,航头派出所立即会同浦东分局刑侦部门开展现场踏勘等工作。

    经调阅现场监控,警方发现,2017年12月30日零时刚过,一男子从小区外侧的一处矮墙内翻入,沿围墙一路走一路寻找作案目标。该男子先窃得一套外套、帽子、口罩,将自己顺利伪装,随后胆子便大了起来。到111号居民家院内后,他发现了系在河边小码头上的一艘小船,便解开缆绳,划着船沿河而行,在多户人家的小码头前停泊,上岸实施盗窃。

    图片说明:1月12日,闵某在看守所接受警方讯问。

    经查,当晚犯罪嫌疑人共实施盗窃5起,所幸的是只有一家居民家中有财物损失。警方通过调阅小区内外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丢弃的衣物,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闵某的身份信息。

    2018年1月4日,浦东分局民警在上海松江区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闵某抓获,到案后,其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闵某已被浦东警方刑事拘留。

    “我想住别墅的人应该都很有钱的。”闵某这样描述自己的作案动机。闵某有过盗窃别墅的前科劣迹。去年7月,他就曾在闵行一处别墅内盗走现金4千余元。后因盗窃罪获刑。谁知刑满释放不到三个月,他就重操旧业。

    据闵某供述,去年10月刑满释放后,他靠给别人打零工为生。因为最近一直没活干,口袋里早已没有一分钱了,看着高档的别墅小区,自己就又忍不住了。

    至于为什么选择“泛舟”行窃,闵某说,他进入小区后发现,道路蜿蜒,水路却直通沿线的所有人家,便顺手划走了停靠在河边的小船,沿河盗窃。当晚,闵某连着去了好几户人家。因为害怕被人撞见,他只敢在客厅里搜寻,发现没有现金就赶紧离开。偷到第五家时,终于让他发现了一千多块钱的现金,他把这些钱拿好就沿原路返回,打了辆出租车,直奔自己位于松江的暂住地。“只偷到了1600块钱,打车就花了200块。”闵某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