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15日启动
  •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15日启动

    时间:2017-11-15 16:25:11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轶琳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11月14日报道:东方网记者今天获悉,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15日在上海大学启动。截至目前,进入决赛的作品共有715件,另外还有28件香港地区作品,12件澳门地区作品。

    本届大赛以“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为主题,包括一项主体赛――“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和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挑战训练营两项专项活动,和一系列促进大学生创新的外围辅助活动。在创新升级和成果转化方面,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参与战略前沿领域研究,并通过开辟“天使基金”创业绿色通道、举办创新创业高端论坛、创新型人才专场招聘会和创新成果交易会等途径,为优秀创新项目就地孵化搭建平台。

    据透露,大赛今年重组专家评委库,自然科学类评审专家较上届增加331人,抽取的专家评委数较上届更新50%以上,中国社科院组建了新的哲学社会科学类专家评委库。终评中,将采取每件作品有5位相应领域专家评审的模式,确保科学性和公正性。同时,将设立竞赛监督委员会在终审决赛期间,公布联系方式,接受社会监督及质询。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表示,“挑战杯”竞赛随着社会的发展及国家战略的推进,经历了一个不断探索、变革、创新的过程。“挑战杯”竞赛历经近30年,赛事从最初的19所高校发起,发展到现在覆盖了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全国2000余所高校,吸引了200多万海内外大学生展演竞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