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贺敬平率队调研万宁小海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 贺敬平率队调研万宁小海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时间:2019-06-11 19:0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6月9日下午,海南省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率队到万城镇周家庄、后安镇曲冲村、和乐镇琉川村、和乐镇港北港小海出海口等万宁小海流域,调研小海周边海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市委常委、万城镇委书记沈春强,市政府副市长侯晋封、王振羽参加调研。

    贺敬平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相关部门制定的整改措施及方案,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小海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探讨交流。

    针对小海区域存在的环境问题,贺敬平指出,小海流域周边分布着很多村庄,各镇(区)要通过海域周边村庄的基层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周边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宣传发动群众对小海水面漂浮物、岸上垃圾进行及时的清理,对生活用水和农田灌溉水要进行监管,做到合理排放。同时,通过借鉴成功的经验案例,科学规划制定整改措施及方案、做好退塘还海、清除淤泥等工作,持续推进小海海域环境保护治理工作。

    贺敬平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职尽责;要强化小海河道污染的控制与治理,加强水质监测和预警能力建设,完善周边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要制目标定计划,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将小海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继续向前推进;要明确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小海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得到全面的落实。

    据了解,万宁小海位于万宁市东部,是万宁市最主要的水体,承载着泄洪纳潮、水产养殖、生物多样性和文化景观等多项功能,周边分布着万城、后安、和乐等3个镇22个行政村,耕地面积近13万亩,是万宁市的主要产粮区,目前汇入小海的主要河流有北坡溪、龙首河、龙尾河、东山河、白石河和溪狗河等6条主要河流。万宁市将不断加大整治小海海域生态环境,改善万宁小海生态环境,全面恢复小海生态环境功能,建设万宁小海生态文明示范区。

    当天,贺敬平还到港北大桥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

    市委督查室、市自规局、市生态环境局以及万城镇、后安镇、和乐镇等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王清云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