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袁光平:强化基层党建作用 科学推进乡村振兴
  • 袁光平:强化基层党建作用 科学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19-04-20 17:28: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4月18日,海南省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到峨蔓、木棠、光村三镇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牢方向、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谋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科学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袁光平(左二)在调研中(黎有科 摄)

    当天,袁光平首先来到峨蔓镇长荣村委会水陋村,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现状及管网设计等情况。袁光平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是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环节。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偷工减料、弄虚作假,切实提升污水管网的实用性。设计院及施工方要对部分设施建设存在不规范不合理等问题,立即做好整改优化方案,尽快完善污水管网建设,确保各类生活污水得到全面收集处理。

    袁光平还来到峨蔓镇多业村委会、木棠镇荣谋村委会、光村镇扁墩村委会等地,详细询问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袁光平要求,要把牢乡村振兴工作方向,强化责任担当,研究、运用好各项政策措施和惠民政策,统筹谋划、想方设法带领群众发展集体经济产业,拓宽经济收入渠道。要加大宣传教育,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参与“三清两改”活动和移风易俗,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优化回乡创业环境,健全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大力吸引外出务工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基层党组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心骨”。就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袁光平强调,要抓好班子建设,发挥好“双带”作用,切实提高农村党员干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共同实现增收致富奔小康目标。要抓好发展党员和党员队伍管理工作,帮助村级党组织教育管理,培养出能干事、会干事、愿干事的村“两委”班子带头人,提升村级党组织的威信力。要积极开展“三会一课”学习,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检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及部分贫困户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时,袁光平要求,要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紧盯问题整改、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重点,以补齐短板促进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当天,袁光平还就扫黑除恶反电诈工作进行了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峨蔓镇党委书记陈清奎,副市长符巨友一同调研。(韦雪梅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